fbpx

赴日旅行更方便 日本開放台灣網路簽證申請與電子簽證

赴日旅行更方便 日本開放台灣網路簽證申請與電子簽證
                                       

隨著疫情逐漸成為人們生活的日常,大家想出國旅遊的慾望是與日俱增,鄰近台灣幾個國家的開放意願更是備受關注,暨韓國開放台灣旅客可於 2022/10/31 前免簽入境的消息之後,日本也有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傳出:2022/9/14 起於台灣試行電子簽證的線上申請與核發。

入境日本的電子簽證如何申辦?

根據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公告,於 2022/9/14 台灣時間 11:00 起試行電子簽證的線上申請與核發,目前已經透過台北、高雄兩個辦事處櫃檯預約申請簽證的民眾,也可以直接轉為線上申請,唯事先預約高雄辦事處的話,需要寫 mail 通知取消櫃檯的預約申請。

申請網站(目前僅有英文版):Japan eVISA

完成線上申請後至核發簽證預計會需要 5 個工作天,並且於審核通過後仍需要至台北、高雄辦事處以現金繳納簽證費。由於官方預期會有相當多人進行申請,也特別提醒大家須先將資料準備完善,因為若申請內容有問題可能將延長簽證核發的時間。

哪些人可以申請電子簽證?
根據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公告指出,目前外國人入境日本一率需要取得簽證,而目前針對台灣人可以申請的簽證有三種形式:商務目的、中長期居留目的(比如留學)、觀光目的。

但大家不要看到觀光目的就激動,因爲雖然有開放觀光的短期簽證,但前提是需要先取得「受付濟證」,才能申請入境日本的簽證。而受付濟證只能由位於日本國內的旅行社來協助申請,若是商務、留學等就會由在日的公司或學校來協助辦理。目的是讓外國人入境日本後若感染新冠肺炎也能得到相關的協助,因此並不是像我們以往想要自由行那樣買了機票就能出發。

雖然對於說走就走的行動派來說,目前想要到日本自由行還是困難的,不過已經可以看到陸續開放的曙光,至少在申請日本簽證上將會愈來愈便利。

時尚好生活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時尚好生活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

國旅成長趨緩,價格、品質成痛點?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點子生活2024-03-13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