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低價策略真的是萬靈丹? 聊聊 MG Taiwan 的喜與憂

低價策略真的是萬靈丹? 聊聊 MG Taiwan 的喜與憂
                                       

睽違台灣汽車市場 20 多年,由中華汽車轉投資的台灣英倫摩里斯汽車代理,再次將英國百年汽車品牌 MG 引進台灣與消費者見面,雖然 MG 於 2005 年由中國南京汽車集團入主經營, 2007 年再被中國上海汽車集團整體收購,認真說起 MG 這個品牌已經與英國脫鉤,不過 MG 自 1924 年從跑車起家的先鋒者精神,至今仍深刻在許多車迷的心中。

300178154_1208981246550508_7826385626716751189_n
*from : MG Taiwan

 

MG 重返台灣汽車市場,首發車型為 MG HS ,正式售價為 89.9 萬的 HS 1.5T 旗艦版以及 118.9 萬的 PHEV 馭電版,論價格、論規格, MG HS 比起同級距休旅車訂價便宜約莫 10 萬元左右, MG H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更是同級唯一, MG 也在百萬級距汽車市場成功打造前所未見的新領域。

299437649_5358559124197904_5205734685542540101_n

 

在台灣汽車市場要打響一個新品牌最好的推廣方式,莫過於高配置的低價策略,舉例來說 89.9 萬的 MG HS 1.5T 標配全景天窗、電動尾門、雙前座電動椅、環景系統,若在同級距 Kuga 、 Tucson 、Rav4 、 CR-V 要買到相同配備,價格絕對在百萬以上,消費者拿著規格表來回比對, MG HS 當然有滿滿優勢。

可是回到現實面,現在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越來越多,買車重視的不光只有價格和配備,從維修保養、後勤服務、零件價格皆會列入選車考量之內,而且受通貨膨脹影響,各家汽車品牌售價蠢蠢欲動,不是已經調漲就是準備調漲。 MG HS 的低價策略能維持多久是未知數,再過 3 個多月即將邁入 2023 ,如果 MG HS 23 年式調漲售價,其實也不需感到意外,畢竟在商言商,低價是最好的廣告,但真正實質獲利才是企業追求的王道。

304822084_1282744439138307_3293004342011754272_n

 

若有意入手 MG HS的朋友,不妨先參考以下幾點意見,同時相信也是 MG Taiwan 接下來會著手進行強化的部分:

1、 MG 在台灣沒有任何車主口碑評價可以參考,優點缺點一切都是全新體驗。

2、 MG 展示間及保養廠仍在拓展中,目前全台首家 MG 據點在宜蘭縣冬山鄉。

3、車輛零件自中國進口,由中華汽車在台組裝。

4、妥善率、保養費、零件費是高是低一切未知。

5、討論MG 車款的網路資源和周邊車用配件市場尚未成形。

 

相信正在觀望 MG HS的消費者,會比真正出手下訂成為準車主來的多,要如何讓消費者減少心中的疑慮進而對 MG HS 產生興趣,肯定是 MG Taiwan 的重要課題, MG Taiwan 把 HS 的銷售目標訂在每月 500 台,接下來會繳出如何的成績單,大家都拭目以待。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