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16 新增「重複項目」相簿 輕鬆幫 iPhone 容量瘦身

iOS 16 新增「重複項目」相簿 輕鬆幫 iPhone 容量瘦身
                                       

iOS 16 更新後在相簿上除了新增 “靈魂出竅” 的去背有趣功能,還有相當實用的「重複項目」相簿,主動將手機中有重複的照片抓出來後,並顯示照片尺寸來讓用戶選擇想要保留的照片,省下更多容量!

只要將 iPhone 更新到 iOS 16 後進入相簿,將畫面拉到最底下就會看見新出現的「重複的項目」相簿,點進去後會發現 iPhone 將手機中重複的照片、影片列出來,並在旁顯示該照片、影片的容量以及「合併」的選項。

選擇「合併」後便會在重複的照片中選擇一張品質比較好的照片留下,剩下的就會丟到「最近刪除的照片」中。

 

除了「重複的項目」相簿外,照片下方還會看到「已隱藏」與「最近刪除」這兩本相簿旁都上了鎖,如果想要打開還得使用自己的 Face ID 來解鎖,這也是 iOS 16 貼心的新功能,日後用戶就不用擔心想要隱藏的照片被別人 “不小心” 的打開囉!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