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半天裝好太陽能電動車充電站 PairTree 居家充電很方便?

半天裝好太陽能電動車充電站 PairTree 居家充電很方便?
                                       

電動車充電裝置樣式越來越多,無論是快充、慢充、停車場充、或是回家充,只要充電不要花錢就是好充。加州一家太陽能電動車充電器公司 Paired Power ,日前推出一款以太陽能遮棚發電的電動車充電站 PairTree,每天都可以幫你的電動車增加 120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且太陽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免費能源,還能幫你省下一筆充電費。

001
*from Paired Power

 

這款 PairTree 太陽能充電站,是以遮棚方式設計,遮棚覆蓋物就是由 10 片太陽能發電板組成,當太陽照射後所產生的電力,會儲存在下方容量高達 40kWh 的鋰電池中。當需要供電時,可以 5kW 直流供電效能提供車輛電力,雖然充電速度不快,但也提供了一種不錯的方式。

這充電站的架設並不會太困難,在官方提供的架設影片中,由兩位技師大約花了 4 小時安裝完成 PairTree,而這充電站所需地面面積約為 5.2(寬) x 3.7(深) 公尺,大約是一般停車格的 1.5 倍寬,如果有著大庭院的住家,應該還滿適合使用。另外在一般停車場中也非常合適,他們還會提供付款充電應用程式,讓來停車的消費者付費充電。

002
*from Paired Power

 

PairTree 其實是個方便且快速設置充電站方式,但在台灣大概只適合日照充足的中南部使用,加上占地不小,也需要有著大面積室外停車空間的家中,或是停車場才適用,當然現在台灣快充站到處都有,車主大概也不會想專門到只有 5kW 充電效能的充電站充電。而 10 組太陽能板若在日照充足的地區,每天大約可以產生 35 度電,以目前充電價格來看每度電在 5~15 元間不等,若以 5 元來算,一天大概可以節省 175 元,一年大約可省下近 6 萬元的充電費,但我想這充電站光是 40kW 的鋰電池,應該就不只這些錢了。

總之,PairTree 會在 2023 年 Q2 正式推出產品,售價比較近的時候才會知道,當然他們推出的地方是電價更貴、但陽光超級充足的加州,或許那邊更適合這樣的產品。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