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16 通知堆疊在一起看不習慣? 還有 2 種顯示方式可以更換

iOS 16 通知堆疊在一起看不習慣? 還有 2 種顯示方式可以更換
                                       

iOS 16 更新後,除了鎖定螢幕可以自行設計背景與排版外,許多朋友也發現原先的通知從螢幕中間都改成堆疊在下方。雖說這樣能夠讓用戶的通知更有點隱私神秘感,但還是許多用戶感到相當不適應。如果看不慣的朋友也沒關係,趕緊把它改回「列表」方式。

更改在鎖定螢幕通知的顯示方式,可以從「設定」>>>「通知」中,可以看到顯示方式分別有「數量」、「堆疊」與「列表」三種,iOS 16 預設的就是中間那「堆疊」的方式,用戶只要在鎖定螢幕中由下往上拉滑便能看到隱隱約約的通知顯示內容。

若改為右側的「列表」再配上下方的「顯示預覽」設定是「解鎖時」,就會在鎖定螢幕中改為比剛剛堆疊還要高一點的方式來顯示,而且在我們拿起手機時只要輕輕的拉點一下下方那堆通知列,就會像以前一樣的一條一條顯示,如若把「顯示預覽」改為「永遠」,更會直接顯示通知內容。

另一個更加隱晦的顯示方式,就屬最左邊的「數量」。連通知對象都不會知道,就只顯示共有多少則通知。

 

因此若更新到 iOS 16 的朋友,現在共有 3 種通知顯示方式可以依照自己習慣的方式來選擇使用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