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通用汽車 GM 擴大電動車戰線 2025 年可以趕上 Tesla 真的可以實現?

通用汽車 GM 擴大電動車戰線 2025 年可以趕上 Tesla 真的可以實現?
                                       

旗下有著許多知名品牌的通用汽車,這兩年再次積極開發電動車款,以 Ultium 平台啟動新車款快速開發,並誓言在 2025 年前趕上電動車龍頭 Tesla,讓所有人都可以擁有電動車。

104
*from GMC

 

2025 年趕上 Tesla 被看衰

通用汽車執行長 Mary Barra 在 2021 年底接受採訪時表時,他有信心在通用全新電器化策略下,可以在 2025 年前趕上 Tesla,並取得美國電動車的領先地位。當時美國電動車媒 Electrek 卻相當懷疑這宣言是否能實現,他們表示雖然可以看到 GM 正在努力,但事實上 Mary Barra 說這句話當時,GM 並沒有任何在市面上新銷售的電動車款。雖然他們在 2016 年就推出雪弗蘭 Bolt,但在 2021 年中卻因為多起電池起火事件召回所有雪弗蘭 Bolt。Electrek 甚至還說,GM 除非要破釜沉舟的停下所有內燃機車種,把所有資源投入電動車發展才有機會,但 Tesla 依然持續成長中,GM 必須在這幾年間光速成長,才有機會趕上。

102
*from CHEVY

 

通用汽車趕上 Tesla 真的可以實現

不過時間拉到現在,GM 已經發表或計畫發表多款車,包含悍馬 EV、凱迪拉克 LYRIQ、雪佛蘭 BOLT EUV、雪佛蘭 Blazer EV、雪佛蘭 EQUINOX EV、雪佛蘭 Silverado EV…,這的確在車款開發上看到了努力,也是自 2016 年推出雪佛蘭 BOLT 後再次全力投入電動車的發展。

目前從雪佛蘭 EQUINOX EV 這樣小型的電動車,到悍馬 EV 的大型車輛,所有車型幾乎都囊括其中,這其實必須歸功於 Ultium 平台的貢獻,目前多款車輛都是使用這平台技術,而日本大廠本田接下來要推出的電動車,似乎也是採用這平台的技術,所以看來在車種開發上並不會是大問題。

而預計在 2023 下半年推出的雪佛蘭 EQUINOX EV ,預計售價為 3 萬美元,折合台幣不到百萬,這樣的車種大多數的消費者都可以負擔得起,但在銷售量與產量部分就可能要打折扣。

在 2021 年時雖然雪佛蘭 BOLT 創下 2.5 萬台的佳績,但因為前面提到多起電池起火事件,必須召回所有販售車輛,這次大規模召回事件雖然執行長表示其問題只會發生在 Bolt 車種上,其他後續開發的車輛不會有影響,但事實上消費者的信心已大受打擊,即使推出平價車種,也需要時間來挽回信心。

而產量部分也是 GM 應該擔心的一點,目前在電動車供應鏈上零件頻頻短缺,尤其是電池的產量最令人擔心,為此 GM 與 LG Energy 合作在美國建立四家電池工廠,但這四座電池廠僅一座正在建造,另外三座分別在 2023 年後才會開始動工,倘若車款銷售成功,也將遇到供不應求的狀況。

101
*from CHEVY

 

綜觀各項因素,GM 要在 2025 年前車輛銷售數字超過 Tesla 似乎相當困難,但有一點應該有機會超越 Tesla,那就是車種數量了,畢竟 Tesla 說了很多年的 Cybertruck 現在都只聽見樓梯響。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