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確認收到的 iPhone 14 系列是新機? 官網序號驗證、IMEI 碼、SIM卡槽這 3 招

如何確認收到的 iPhone 14 系列是新機? 官網序號驗證、IMEI 碼、SIM卡槽這 3 招
                                       

iPhone 14 與 iPhone 14 Pro 系列自 16 日開始陸續出貨,不知道大家的 iPhone 都收到了嗎?雖然官網購買 iPhone 是最安心的保障,但也有些朋友會迫不及待的在網路上尋找賣家購買,那麼我們要如何確認自己收到的 “保證新機” 真的一定是新的?這邊我們可以透過官方序號驗證、IMEI 碼、SIM 卡卡槽這三方面來確認!

 

官方序號驗證

在拿到盒裝時,除了上下兩端會有著密封貼條可以確認,但因為坊間有著太多不肖業者會用假封條偽裝成新機,所以消費者還能在還沒拆開封條前,先前往 Apple 官方支援「查看服務和支援保固狀態」中,輸入盒上的序號,這時會出現 請你先啟動裝置的 畫面,這就表示這支序號手機還沒有被註冊過!

不過若是已經開機幫手機搬完家也無妨,還是能看在網頁中看到自己啟用手機的日期,來核對一下是不是就是自己開機的那天。

IMEI 碼確認

開機後從「設定」>>>「一般」>>>「關於本機」也看到「序號」與「IMEI」碼,這時我們可以與包裝後面看到的序號、IMEI 碼進行比對確認。

SIM 卡上的序號

以往在 SIM 卡卡槽上也會有著 IMEI 碼可以一同確認,不過此次 Apple 官方也確認,iPhone 14 系列並沒有在 SIM 卡槽上加上 IMEI 碼。因此如果還有人跟你說可以從 SIM 卡槽上的 IMEI 碼確認,這是不可能的唷!另外,如果 iPhone 14 與 iPhone 14 Pro 系列的 SIM 卡槽上還真的有看到 IMEI 碼,那麼就建議趕緊向 Apple 支援與蘋果專人與你的賣家聯絡。

 

 

最後,還是建議大家,如果真的想要買全新的 iPhone 14 系列新機,不妨先耐點性子在 Apple 官網或是 Apple 直營店訂購最安心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