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單手觸控到 iPhone 14 Pro Max 螢幕的上方

如何單手觸控到 iPhone 14 Pro Max 螢幕的上方
                                       

兼具著蘋果新嘗試「動態島」互動、深紫色特色新色、4800萬像素主鏡頭與「永遠顯示」(Always on Display) 螢幕的 iPhone 14 Pro 系列推出後大受歡迎,不論是果粉還是黑粉、不論是買氣還是討論度都相當的高。有些朋友擔心如果選 iPhone 14 Pro Max 那 6.7 存的螢幕會沒有辦法單手進行螢幕操作。其實… 這部分是不用擔心的唷!

如果你喜歡大螢幕的視覺體驗,卻又有雙小巧的手,那麼你可以從「設定」 >>>「輔助使用」>>>「觸控」中開啟「螢幕上方觸控」選項。開啟後如果想要降低螢幕的上半部的時候,就把手指在螢幕下緣快速向下滑動(拉一下)的感覺,若要返回全螢幕,可以點一下螢幕的上半部,或是稍等一下讓它自行自動復原。

對蘋果來說「勇於嘗試帶給消費者更好的生活體驗」這樣的精神也一直是其受到消費者喜愛的原因之一。或許有些新功能在剛開始推出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完美的呈現,但就如同「螢幕上方觸控」,在 iPhone 6 Plus 大螢幕機款推出後,能讓用戶藉由輕碰 Home 鍵 2 下來把螢幕往下降,現在更為沒有 touch ID 的機種使用「往下拉」的動作來切換螢幕操作範圍。因此也讓我們一邊體驗新機,一邊繼續期待這樣對細節有諸多要求的 Apple 再為我們帶來更多親切的互動體驗吧!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