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eart Aerospace 推出新款電動客機 ES-30 載客數僅有 30 人

Heart Aerospace 推出新款電動客機 ES-30 載客數僅有 30 人
                                       

零碳排載具的推動已刻不容緩,除了街上奔馳的電動車外,空中的飛機也要邁入零碳排目標之路。事實上瑞典一家電動飛機新創公司已著手開發,除了正在開發中 19 人座的 ES-19 機種外,近期更準備投入 30 人座的新機種 ES-30,並獲得加拿大航空與瑞典飛機製造商 SAAB 投資,預計在 2028 年投入使用。

001
*from Heart Aerospace

 

Heart Aerospace 先前所推出的 ES-19 電動小客機,雖然預計在 2026 年才會正式投入市場應用,但已經獲得許多訂單,如美國聯合航空在去年就已宣布有條件的購買 100 架 ES-19 電動小客機,這條件也相當合理,ES-19 必須滿足聯合航空的安全、業務與營運要求,而美國梅薩航空也同時訂購 100 架 ES-19,並有著類似的條款。

004
*from Heart Aerospace

 

ES-19 是以純電力為動力來源,飛行里程約為 400 公里,載客人數為 19 人,非常適合城市間的短程交通需求。不過新開發的 ES-30,雖然乘客數可載運 30 人,但純電力飛行里程卻僅有 200 公里,所以他們加入了混合動力系統,也就是在飛機上配置了兩台渦輪發電機,在巡航期間可為電池充電,將巡航里程擴充到 400 公里。

005
*from Heart Aerospace

 

除了新款電動飛機推出外,Heart Aerospace 同時準備在瑞典哥德堡 Säve 機場建立商用電動飛機工業園區,包含辦公場所、生產工廠與測試基地,目前該公司員工為 130 名,預計在 2025 年擴增到 500 名,這基地預計在 2024 年完成第一階段建設。

002

 

雖說新推出的 ES-30 機型並非以純電力飛行,但至少為電力飛行邁出一大步,未來期待他們能找到更具續航力與載客力的解決方案。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