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新增安全通報功能 快速與親友互報平安!

LINE 新增安全通報功能 快速與親友互報平安!
                                       

在台灣擁有許多使用者的社群軟體 LINE 為了讓用戶能在緊急災難發生時,用最快的速度向親朋好友回報自己的安全,推出了「LINE安全通報」功能。用戶不需要打字,點選按鍵就能透過 LINE 立即回報自己的安全狀況,也能快速查看家人好友們目前是否安全,減少因無法即時一聯繫上至親好友而感到的焦慮。

「LINE安全通報」是全國性的功能(例如:無法只鎖定單一縣市),是由 LINE 團隊開啟與關閉,用戶無法自行開啟。

目前「LINE安全通報」的開啟情況有:

1. 芮氏規模 6(含)以上且造成嚴重損害的地震
2. 影響強烈且造成嚴重損害的颱風
3. 其他情況嚴重的大型事件

當此功能開啟時,符合對應 LINE 版本的台灣用戶,就會在 LINE「主頁」看到「LINE安全通報」欄位。「LINE安全通報」適用版本為 LINE 12.7.0(含) 以上,Android 與 iOS 雙平台都可使用,不過目前尚未支援電腦版。

如果災難發生,當主頁出現「LINE安全通報」的欄位後,用戶可以在 LINE 主頁上方顯示的「LINE安全通報」欄位中,點選「回報我的狀況」後進一步選擇「我很安全」或是「我有受影響」,並選擇下方的預設訊息,例如「我沒事,請別擔心」。

 

若是想要查詢好友的安全狀態,也能從 LINE 主頁中的「好友名單」處,點選「安全通報」,來看到好友目前回報的狀態。

 

LINE 主頁上方「LINE安全通報」」欄位中,還有「瞭解更多」能夠點選,可以連結到像是 LINE TODAY 這類與緊急事件相關的頁面。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