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UZUKI 第三代 SX4 S-Cross 戰力強 四驅搭輕油電 可惜獨缺這主力配備

SUZUKI 第三代 SX4 S-Cross 戰力強 四驅搭輕油電 可惜獨缺這主力配備
                                       

第一代 SX4 由 SUZUKI與 FIAT 聯袂打造,於 2007 年引進台灣,搭載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 107 匹馬力、 15.2km/l 的平均油耗,憑藉著日系車的高妥善率和歐系車的操控,吸引為數不少消費者目光,但現在看到 SX4 當年 62.8 萬的建議售價,也只能深嘆一口氣。

第二代 SX4 在 2014 年來到台灣,SX4 多了一個 Crossover 的副車名,建議售價分為 78.5 萬和 89 萬兩個等級,引擎代號同樣為 M16A ,透過重新調教與優化,第二代 SX4 馬力值上升到 118 匹,平均油耗 17.4km/l 。 SX4 在銷售成績上並不屬於熱門車款,不過保值性還不錯,二手車商小施的影片曾介紹過 SX4 ,表示 SX4 是一款好開問題少、維修也不貴的日系跨界休旅車,不過現在同價位休旅車市場競爭激烈,問題少、維修不貴有 Toyota ,好開運動性佳有 Skoda 、 VW 當對手,第三代 SX4 S-Cross 的優勢在哪裡?

261021696_458330929064225_3918788226491858388_n
*from:SUZUKI

 

首先解釋一下,第三代 SX4 稱為 SX4 S-Cross 並不是改名,其實在歐洲市場都以 S-Cross 之名販售, SUZUKI Taiwan 表示以後也會逐漸更名為 S-Cross ,不過消費者不會在意車名要改叫什麼,重點是牛肉在哪裡,以下整理第三代 SX4 S-Cross 的三個亮點,提供給對 SX4 S-Cross 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48V 輕油電系統

SX4 S-Cross 搭載代號 K14D 的 1.4 升 Booster 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29 匹、平均油耗 19.4km/l , 48V 輕油電系統可以在起步或瞬間加速時提供 13.4 匹的輔助動力, SX4 S-Cross 也與大部分歐系車相同,有了 48V 輕油電系統大幅降低 Start/Stop 怠速熄火啟動時引擎的震動感,提升舒適性,同時延長怠速熄火的時間,節省更多油料, 48V 鋰電池位於副駕座椅下方,並不會佔用車內空間。

304358811_1198039181042286_7653903088341211830_n
*from:SUZUKI

 

ALLGRIP 四驅系統前後輪動力分配可達 50:50

相對於其他汽車品牌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可能前後輪動力分配只有 80:20 、70:30 ,脫困能力並不出色, SX4 S-Cross 前後動力分配達 50:50 ,與 AUDI Quattro 、 BMW xDrive 同樣屬於出色的四驅系統。 ALLGRIP 四驅系統會自動偵測前後輪的抓地力狀況,適時調配前後輪的輸出比例,對空轉的車輪制動,將動力傳遞到未空轉的車輪,並具備 Lock 鎖定功能,增加車輛的脫困能力。

 

配備滿載、質感升級

SX4 S-Cross 在內裝部分大量使用軟質塑料,座椅也換上皮革材質,營造具有質感的座艙氛圍,同時 SX4 S-Cross 全車系標配免鑰匙車門啟閉、引擎觸控啟動、雙區恆溫、 LED 頭燈、 ACC 主動式車距控制、 BSM 盲點偵測、 LDWS 車道偏移、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疲勞駕駛警示、七氣囊、 360 度環景系統, ALLGRIP版本再增加四驅系統、全景天窗, SX4 S-Cross 具備歐洲車血統的日系車,不論性能或配備面,都比同級的跨界休旅車更加有魅力。

287215685_629372305569150_6669700709332361036_n
*from:SUZUKI

 

美中不足

雖然 SX4 S-Cross的規格符合 98 萬及 114 萬價該有的價值,但還是必須提出 SX4 S-Cross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獨缺 Level2 車道維持系統,該配備在國產車都已經有相當程度的普及,對於一輛在 2022 年發表的進口跨界休旅車,少了 Level2 車道維持系統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市場上有傳聞 SX4 S-Cross 之後會引進 Hybrid 版本,若消息屬實,有可能將 Level2 車道維持系統配置預留在更高等級的版本,不過屆時價格肯定更高。

306161013_422701203334403_5343831671311450836_n
*from:SUZUKI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