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OLVO 預告 11 月推出新世代電動車 將搭載全新 LiDAR 光達系統、駕駛狀態感測系統

VOLVO 預告 11 月推出新世代電動車 將搭載全新 LiDAR 光達系統、駕駛狀態感測系統
                                       

駕駛安全,除了保護駕駛外,也保護行人,但對於複雜的交通,總會讓駕駛容易分心,也容易造成疲勞。這時候車上的安全輔助設備,就可以大大發揮功用,在有可能發生事故之前預先防範。這次 VOLVO 全新發表 LiDAR 光達系統與 Driver Understanding system  駕駛狀態感測系統,用以保護駕駛與行人安全,並預告將於 11 月發表的全新世代電動車上應用這些創新技術。

4

 

此次 VOLVO 推出的全新 LiDAR 光達系統,有著 8 個攝影機、5 個雷達、16 個超音波感測器和一個尖端的 LiDAR 感測器間的協同作用,建構 360° 實時防護區域,估計將能降低 20% 行車嚴重事故的發生率,並同時提升 9% 避免碰撞的能力。LiDAR 光達系統可為駕駛創造前方 360° 的安全防護網,透過脈衝雷射光的光學感測,無論是白天或夜晚,車輛能在高速行駛時,實時偵測遠在 250 公尺外的行人,或是前方 120 公尺外深色柏油路上如同輪胎大小般的深色物體。

2

而駕駛者自身狀態也為行駛安全相當重要的一環,全新世代 VOLVO 電動車內將配備 Driver Understanding system 駕駛狀態感測系統,能藉由偵測駕駛員雙眼的注視狀態與雙手和方向盤的接觸程度,判讀駕駛是否分心、疲倦或不在最佳狀態,若在必要情況像是發現駕駛睡著時或身體不適等突發狀況時,協助駕駛安全地暫停路邊及開啟信號燈提醒其他用路人安全。

3

 

VOLVO 汽車自動駕駛安全主管 Joachim de Verdier 表示:「我們將 VOLVO 車體對車外環境與車內駕駛狀態的理解精細地加以整合。當所有的安全系統、感測器、軟體和數據演算結合在一起時,就會在您周圍形成一個預防性的安全屏障—在您需要它之前,您甚至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我們相信很快就會問世的全新世代 VOLVO 電動車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 VOLVO 汽車。」

除了 LiDAR 光達系統、Driver Understanding system 駕駛狀態感測系統,VOLVO 也將陸續推出更多革新科技與設計,並預告將於 11 月發表的全新世代電動車上,都可以看到這些新設計加入新車款中。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