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ESLA 正式在北美推出 CCS1 to TPC 轉接頭 但不是每台都能用

TESLA 正式在北美推出 CCS1 to TPC 轉接頭 但不是每台都能用
                                       

TESLA 是目前全世界最熱銷的電動車,不過如果是早期購買的朋友可能會遇到一個小困擾,也就是在 2021 年 7 月前出廠的 Tesla 車款所使用的 TPC 充電介面,讓這些車主只能找原廠充電站,或是購買 CCS1 / CCS2 to TPC 轉接頭,畢竟這兩個充電介面,是目前充電站最常使用的規格,美規 CCS1 幾乎符合除了 Tesla 外所有電動車種,歐規 CCS2 符合後續推出的 TESLA 車款。但事實上 Tesla 原廠在 2020 年就已經推出 CCS1 to TPC 轉接頭,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僅在韓國販售,不過現在美國也可以買到了。

101

 

日前 Tesla 宣布在美國將開放專屬充電站給其他非特斯拉車種使用,這也引起 Tesla 車主的恐慌,它們擔心未來充電站是不是會不敷使用,畢竟在其他充電站都只有提供 CCS1 與 CCS2 規格,尤其以 CCS1 占大多數。而市場上所販售的轉接頭並不是 Tesla 原廠推出,他們也擔心充電的安全性。但就在幾天前,Tesla 美國官網上出現了 CCS1 to TPC 轉接頭的販售訊息,有趣的是,這款轉接頭事實上在 2020 年已經推出,但僅在韓國販售,這也讓有需求的車主只能透過麻煩的代購買到。

104

 

這款新上市的轉接頭雖然樣貌與兩年前推出的相同,但在韓國販售標示最高支援  150kW,與這次推出的最高 250kW 充電效率有些差別,但不確定韓國版本是不是標示的功率有下調。這款轉接頭與大多數使用 TPC 充電介面的車款相容,讓他們可以在第三方充電站使用,Tesla 也提醒車主,第三方充電站的費率與 Tesla 充電站不同,所以建議他們充電前先確認充電資費。

雖說大多數有著 TPC 充電介面的 Tesla 都可使用這款轉接頭,但依然有少數需要改裝後才能使用,這些多數為 2020 年 10 月前出廠車款中的充電 ECU 並不包含 CCS 晶片所致,如果你想購賣北美版本的轉接頭,但又不確定你的車款能不能用,建議直接到產品介紹頁登入後確認你的車款是否符合。

105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