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明年 iPhone 15 或將採「Ultra」取代「Pro Max」命名

明年 iPhone 15 或將採「Ultra」取代「Pro Max」命名
                                       

根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一期《Power On》刊物內容,明年的 iPhone 15 系列將獲得諸多新特色,包括 USB-C 及嶄新命名;意即蘋果放棄「Max Pro」命名慣例,改以「Ultra」之名表示更高階的型號。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蘋果近年對 iPhone 演進逐漸從「兩年一大改」改為「三年一大改」。早期 iPhone 通常於隔年推出「S」版本,即坊間俗稱的小改款;自 2016 年開始,蘋果改變策略,每三年推出全新設計的 iPhone:從 iPhone 6 到 iPhone 8,再從 iPhone X 到 iPhone 11,最後是 iPhone 12 至今年的 iPhone 14。依照蘋果慣例,明年的 iPhone 15 外觀將出現顯著變化。

根據 Mark Gurman 的說法,明年 iPhone 新機將配備 USB-C 埠,取代萬年不變的 Lightning 埠。對 iPhone 影像創作者而言,無非是令人振奮的消息,他們終於能告別 Lightning 差強人意的傳輸效率,跟上 Android 陣營步入USB-C 時代。同時,這也是蘋果針對歐盟統一 USB-C 規定的回應,該聯盟要求 2024 年秋季,境內電子產品必須統一配備 USB-C 規格。

Gurman 也指出,蘋果明年可能使用「Ultra」命名,取代當前的「Pro Max」。這在今年的 Apple Watch 系列已能看出端倪,蘋果今年除了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8、SE 外,還為極限運動人士發表 Apple Watch Ultra,該型號加入許多嶄新設計、更出色的電池續航力。

日前傳聞指出蘋果計畫於今秋舉辦兩場發表會,不過 Gurman 認為 iPhone 14 發表會將是蘋果今年最後一場秋季活動,剩餘新品可能以新聞稿、更新網站、媒體合作等形式亮相,包括搭載 M2 和 M2 Pro 的 Mac mini、搭載 M2 Pro 和 M2 Max 的 14/16 吋 MacBook Pro、搭載 M2 的 11/12.9 吋 iPad Pro。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