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光陽投資哈雷機車旗下 Livewire 電動機車 近期即將紐約掛牌

光陽投資哈雷機車旗下 Livewire 電動機車 近期即將紐約掛牌
                                       

根據舊金山商業時報指出,全球重機指標性品牌哈雷 Harley-Davidson 旗下電動機車品牌 Livewire,將計畫本周於紐約證交所上市,而台灣機車品牌光陽在去年以一億美元入股 Livewire,若順利上市,將有助於 Livewire 在電動機車開發上有更多資金應用。

delmar-slide-4

 

日前 Livewire 推出正式成立品牌後的第一款電動機車 LiveWire S2 Del Mar,在預購期間受到好評,在 18 分鐘就銷售一空。而第二波預購將在台灣時間 9/27 晚上 9:30 進行,這時間點也讓人聯想到是與 Livewire 正式於紐約證交所上市有關。

2021 年 12 月 14 日,光陽宣布投資美國 Harley-Davidson, Inc 旗下電動車子公司 LiveWire ,投資金額達 1 億美元,並透過與公開交易之特殊收購公司(SPAC) AEA-Bridges 合併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光陽持有 4% 的股權。光陽董事長柯勝峯當時提到雙方合作以互補互利為基礎結合,在品牌定位、地緣優勢、產品佈局、通路形態、研發強項…各有專長,未來將以共同開發、平台共享與產地分工方式進行合作。

在 Livewire 招股說明書中提到:” LiveWire 銷量在為來四年間會逐年攀升,預估在 2026 年達 10 萬台銷售量,並預計有著 15 億美元的銷售量”。

在前幾日外媒 Electrek 也說明,Livewire 與台灣光陽集團的合作,在光陽強大的供應鏈與製造能力下,為來 Livewire 在價格競爭力上會有更大優勢。目前下一代車款 LiveWire S3 Del Mar 正在進行開發中,預計會是更輕型的電動機車,此款會不會就是與光陽合作的產品,是令人期待的。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