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推出備份啟用碼新功能 跨系統換機或手機掉了也不怕!

LINE 推出備份啟用碼新功能 跨系統換機或手機掉了也不怕!
                                       

對許多朋友來說,換新機最怕遇到舊機中的 LINE 訊息都不見了,雖說 LINE 已經有轉換新機的步驟與方式,不過現在宣布推出新的「備份啟用碼」,讓用戶能在手機遺失、故障或是跨系統換幾時,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 14 天的聊天記錄!

如何開始設定「備份啟用碼」

「備份啟用碼」的版本要求為 LINE12.13.0 (含) 以上版本,或可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

  • iOS 設定步驟:LINE 主頁「設定」> 備份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 Android 設定步驟:LINE 主頁「設定」> 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重新設定「備份啟用碼」

設定「備份啟用碼」後,若不小心遺忘這組 6 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

需留意的是

1. 備份啟用碼一經設定,無法取消設定。
2.「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將無法透過聯繫 LINE 客服協助重設。這是因為 LINE 對於聊天紀錄內容隱私的重視,故 LINE 客服無權協助重設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備份啟用碼,但新、舊手機為同系統,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的聊天記錄。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