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年 8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 : 三星市佔第一,熱門機種 TOP 20 大洗牌

2022 年 8 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 : 三星市佔第一,熱門機種 TOP 20 大洗牌
                                       

8 月手機市場總銷量為 34.3 萬台,較 7 月減少約 17.5%,蘋果銷售動能的分散明顯反映在 8 月銷售排行榜中,市佔排行由三星取得第一位,同時熱門機種 TOP 20 排行榜中相較 7 月,出現相當大的排名變動,亦有許多新機款入榜。

2022 年 08 月手機市佔排行

7 月排行榜時曾提到三星與蘋果的市佔率已經相當接近,在 8 月時三星順利翻盤,以 30.8% 的成績拿下市佔第一,第二、三名依序則為蘋果(26.1%)、OPPO(14.3%),並且 OPPO 也有近 2% 的成長。

此外,後段排名也有變動,華碩、Google 的排名都隨市佔率的增加而有提升,HTC 則是本月新進榜單的品牌。

2022 年 08 月手機銷售額排行

銷售額佔比的前 4 名品牌與 7 月相比還是穩定沒有變動,分別是蘋果(47.6%)、三星(27.2%)、OPPO(6.3%)、Sony(3.5%),但可以看出因為蘋果新機發表在即,銷售動能持續被分散到其他品牌的情況。

本月銷售佔比排名中也可以看出華碩有不錯的表現,realme 則稍稍有些疲軟,導致後段排名的調整。

 

2022 年 08 月手機熱門機種 TOP 20

8 月的熱銷機種排行榜 Top 20 可說相當熱鬧,Samsung 6 席、Apple 5 席、Redmi 3 席、OPPO 2 席,SONY、vivo、ASUS 及 HTC 則各有 1 席。

本月大容量手機的表現不錯,可以看到前 5 名中就有三隻手機為 256 GB,其中 iPhone 13 Pro 系列受到青睞,Galaxy S22 Ultra 表現也不俗,都逆襲成為銷售亮眼的機款。

在少了蘋果的強力壓制下,多款手機的排名也都大躍進,比如 SONY Xperia 10 IV、vivo Y55 5G、Redmi 10C、OPPO Reno7 Z 5G 等,並且有許多新款手機進榜,比如 OPPO A77 5G、ASUS Zenfone 9、HTC Desire 22、Redmi Note 11 等,呈現百花齊放的態勢,也讓人相當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智慧手機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