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通 MX1 Pro 無線雙鏡 HDR 星光夜視高畫質機車行車紀錄器 檔車重機最好裝

大通 MX1 Pro 無線雙鏡 HDR 星光夜視高畫質機車行車紀錄器 檔車重機最好裝

以往機車專用雙鏡頭行車紀錄器,為了串接前後影像,雙鏡之間都必須要有主機作為紀錄、影像處理與無線傳輸之用。對於有著車廂與車殼的速可達,可以將主機安置在車殼或是車廂內,安裝上走線可以沿著車殼將其連接到主機上,走線也會比較漂亮。但對於沒有車廂的打檔車與重機,這台主機就會造成相當大的麻煩,無論放在哪裡都很容易影響到騎乘體驗,走線也可能裸露在車體外極不美觀。這次要介紹台灣行車紀錄器大廠 PX 大通所推出的 MX1 Pro 無線雙鏡 HDR 星光夜視高畫質機車行車紀錄器,完全避免掉這麻煩,前後鏡頭獨立作業又可整合在同一個 APP 中,可說是最適合打檔車的機車雙鏡行車紀錄器。當然,一般的速可達在安裝 大通 MX1 Pro 時,也可以不用拆卸太多車殼,甚至自己就可以輕鬆安裝,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這部安裝教學影片

IMG_8401

 

大通 MX1 Pro 無線雙鏡組為什麼可以不需要主機進行連接呢?原因就是在鏡頭與主機的一體化設計,將晶片與鏡頭全部安置在小小的機身中。他的樣子有點接近 GoPro 的方形設計,但 48 x 51.6mm 的小巧機身,僅有 GoPro 的 2/3,所以安裝在車身任何位置都非常便利。

20220906_125520

雖說大通 MX1 Pro 推出無線雙鏡組,因為每一個鏡頭都是一台主機,事實上可以支援多鏡安裝,例如除了基本的前後雙鏡以外,也可直接在左邊、右邊各裝一台,來補足前後鏡頭拍不到的死角,全方位無死角的拍到車身四周動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官方介紹:

四鏡頭以一般檔車的安裝位置,除了前二後二的安排外,前一後一,並搭配左右兩側也是非常好的安裝方式。

前方鏡頭可裝在大燈下,以超廣角捕捉前方動態。

IMG_8345-OK

 

後方則放置於車牌上,前後兩鏡就是雙鏡組最平常的安裝方式,那另外兩顆要裝哪裡呢?

IMG_8315-OK(後)

 

第 3、4 顆就可以安裝在容易有視線死角的後方左右兩側,在這樣的記錄下,平時你可以透過這鏡頭記錄下出遊時美麗的畫面,萬一發生狀況時,也能有著更完整的紀錄,來保障彼此的安全。

IMG_8327-OK

 

多顆鏡頭可直接與 APP 連接,並獨立命名,也可拍下安裝位置確認是哪一個角度的紀錄器,非常方便。因為是獨立主機,所以在每一顆紀錄器上都有各自的記憶卡,也讓錄影時間與容量更大,更好追朔錄影資料。另外要直接取用記憶卡也相對容易,不用開車箱拔車殼,就可以直接由主機取下。

20220906_163130

 

行車紀錄器最重要的就是無時無刻全天候記錄下清楚影像,有著防水功能與車規認證就相對有保障,大通 MX1 Pro 無線雙鏡全機都有 IP67 防水設計,加上VSCC56-3 新車規認證,還有 BSMI 與 NCC 認證,多重認證可以更安心使用。另外在資料保存部分,使用 TS 碼流以秒結檔,比起傳統的以分寫入,更能記錄下每一秒鐘的影像。如果不小心發生意外,車倒地時還有 G Sensor 感應,立刻自動鎖定檔案,不會因為持續錄影而被清除覆蓋資料。

20220906_161547

 

大通以往的行車紀錄器都以影像清晰著名,MX1 Pro 當然也不例外,雙鏡有著 HDR 搭配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F2.0 138 度的超廣角鏡頭,可記錄下 Full HD 30fps 的高解析清晰影像。Sony Starvis 的感光度極佳,可以在黑暗的環境中拍下清晰的畫面,但對於高光反差的環境,如夜晚的市區、有著高亮度 LED 車燈的車輛、日出日落的大逆光時,最重要的車牌就會難以辨識。但大通 MX1 Pro 不只有著 Sony Starvis,還加上 HDR 與自家影像調校技術,無論是白天、夜晚,都拍得很清楚。

直接來看實拍的表現:

 

安裝上若以沒有車廂的打檔車來說,在走線藏線相對簡單,不過這次我們用有車殼設計的 MAXSYM 400 黃牌重機安裝,在安裝上需要拆卸的部位也僅有前車殼與置物箱,前鏡頭不用為了走線到車廂還要拆裝其他地方。

盒裝中除了有前後鏡頭外,還有著專用電源線組,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剪線包線就可以完成接電。

20220906_125614

 

前後鏡頭都有著專屬支架,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行車紀錄器因為有著 G Sensor,所以正裝反裝都沒問題,影像也會隨著安裝的方向 180 度旋轉到正確方位,每次開機都會做自動校正的動作。

20220906_125809

 

裝前鏡頭時,先卸下前斜板。

20220906_133704

 

找到電源後插上即可。

20220906_134356

 

最後找到你想安裝的合適位置,測試通電與 APP 連接無誤後,就可以固定鏡頭並將車殼裝回。

20220906_134859

 

後鏡頭則要先卸下置物箱,再將線材拉入下方的區域,接上電就可完成。

20220906_144434

 

固定後鏡頭於車牌螺絲上,再將線材整好,就完成安裝,盒裝內還貼心的附上小線扣,讓你整線更方便。

20220906_145841

 

在 APP 部分,直接在市集中搜尋大通就可找到 PX MotorLive 下載安裝,使用時只要先找到鏡頭的 Wi-Fi 名稱,連結後就可進行設定。

20220906_152506

 

如一開始提到的,連接鏡頭設定完成後,都可以自行變更名稱與放上安裝位置照片,更清楚知道是哪一台紀錄器的畫面。如果你有兩台車以上安裝,也可以用同一個 APP 管理。

20220906_162415

 

畫面會呈現即時影像,提供安裝時角度調整,除了錄影外,你也可以按下拍照鍵直接拍照。

20220906_162509

 

要下載檔案時,當然直接拿出記憶卡插上電腦存取最快,但如果要馬上找到影像分享,身旁又沒有讀卡機時,直接用手機以無線方式連接下載也非常方便。

20220906_162828

 

設定中,可以選擇循環錄影週期時間,也可以設定錄音、格式化記憶卡、Wi-Fi 設定,如果有新的韌體版本,也可以用手機直接更新即可。

20220906_163104

 

後記

大通 MX1 Pro 雙鏡 HDR 星光夜視高畫質機車行車紀錄器,無論在畫質與清晰度上,表現都非常稱職,無論白天、晚上、強光、逆光,都清楚記錄最重要的車牌資訊。在安裝上因為主機與鏡頭合一的設計,對於沒有車殼包覆的打檔車,安裝時只要接上電源即可,無須額外拉線。更棒的是可支援多顆鏡頭安裝在同一台車上,讓全方位的環境都記錄在你的記憶卡中,如果要隨時取用,也能透過 APP 直接下載,非常方便。這款最適合打檔車的行車紀錄器,或許就是你正在找的產品。

 


大通官網介紹: https://reurl.cc/GxvW2y

20220906_161254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