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是什麼? 你需要嗎?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是什麼? 你需要嗎?
                                       

悠遊卡宣布推出新一代的悠遊卡「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卡片設計得相當精緻,首波由 momo 率先開賣。但這個 Super 指的不是讓 iPhone 用戶可以直接把手機變成悠遊卡,而是要讓「手機變成你的加值機」。

根據悠遊卡公司的介紹,這個「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是新的實體卡片,裡面的卡片晶片安全強度也進行升級,儲值金額可以透過手機中的悠遊付,單筆更能高達 10,000 元。

我們先來簡單認識一下這個「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到底要怎麼做?

首先,用戶要在 momo 上買一張實體卡,目前促銷價是每張 150 元。

接著用手機「悠遊付」 app 中的「悠遊卡加值機」功能來進行儲值。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有哪些功能?

  • 悠遊卡加值
  • 悠遊卡查詢卡片餘額
  • 悠遊卡即時交易紀錄
  • 購買 1280 公共運輸定期票

簡單看完了以後,不要懷疑,你沒有看錯,這張「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就是一個讓你從手機加值錢進去以後,可以拿去搭交通運輸的媒介。

而且剛剛提到,要透過悠遊付 app 中的加值來儲值,而官網上的介紹,「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的加值方式有兩種,一個是從「悠遊付帳戶加值」,另一個是從「悠遊付帳戶自動加值」,兩個都是必須要透過「悠遊付帳戶」進行!

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強調的特色還包括了透過手機的 NFC 感應使用,因此手上裝置必須有支援 NFC 功能機種,以及 iPhone 7 或後續版本並安裝 iOS 13 或後續版本 與 Android 6 或後續版本的 NFC 手機。

事實上悠遊付已經在 2020 年與 Samsung 合作推出了 Samsung Pay 悠遊卡,結合了行動支付 + 悠遊卡的功能,用戶甚至不需要解鎖螢幕或開啟 app,只要將手機靠近悠遊卡感應區就能完成。

除了「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之外,台北市數位學生證、台北市敬老愛心卡、桃園市民悠遊卡、新竹市市民卡、金門縣民卡(非sim卡形式)、嘉義市市民卡、雲林縣敬老愛心卡、台中市即將發行的數位學生證以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學生證悠遊卡、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學生證悠遊卡、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學生證悠遊卡、中國醫藥大學學生證悠遊卡、開南大學學生證悠遊卡等,也同步可以使用悠遊付「悠遊卡加值機」加值、查詢餘額的功能。

因此此次悠遊卡公司所推出的實體「SuperCard 超級悠遊卡」雖說外型的確不錯,又有著能把手機當成加值機以及查詢消費紀錄的特色,但對於已經有把手上信用卡當悠遊卡、數位學生證悠遊卡、敬老卡與 Samsung Pay 用戶來說,要另外花 $150 元購買一張必須另外使用,然後還要記得綁定銀行帳戶轉錢進去悠遊付裡面的這些動作,或許吸引力還是稍嫌了點不足。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