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全新 Wi-Fi 6E 路由器 Nest Wifi Pro 正式登場

Google 全新 Wi-Fi 6E 路由器 Nest Wifi Pro 正式登場
                                       

Google 於 10 月 6 日發表會前夕,率先發表全新路由器 Nest Wifi Pro,支援最新 Wi-Fi 6E 技術,相較 Wi-Fi 6、Wi-Fi 5,能夠實現更快的速度及更順暢的連網,推出後不久亦將支援最新智慧家庭標準 Matter。全新 Nest Wifi Pro 售價 199.99 美元起,相當於新臺幣 6,300 元,稍貴於前代 Nest Wifi 的 169 美元。


圖片來源/Google

 

與市面主流的 Wi-Fi 路由器不同,Nest Wifi Pro 外觀如同陶瓷擺飾,甚至不見任何 LED 提示燈、天線、按鈕,其顏色選項包括白、亞麻、淺藍、檸檬綠等中性色調,美觀但不搶眼,能夠很好地融入不同的居家擺飾風格。此外,該產品本身有六成是由可回收材料製成。

做為 Google 首款 Wi-Fi 6E 路由器,Nest Wifi Pro 能夠帶來更快的網路速度。Google 表示,不像 Wi-Fi 6 建立在與 Wi-Fi 5 相同且壅塞的無線電頻段,6E 使用全新且不壅擠的 6GHz 頻段,如同在高速公路的快速道路上行駛般,6E 速度為 Wi-Fi 6 的兩倍。但要享受 6E 帶來的好處,手機、筆電、平板等產品必須支援對應技術。

 

另一方面,Nest Wifi Pro 網路可覆蓋 2,200 平方英尺空間,並且能夠同時多個高寬帶活動的速度與能力,如同時觀看 4K 串流影片和串流傳輸安全攝影機的畫面,同時進行視訊通話。同時,該路由器亦內建 Tread 技術,可讓智慧家庭裝置間進行更有效的溝通。Google 承諾,Nest Wifi Pro 今年內將支援 Matter 智慧家庭標準,成為家中 Matter 裝置的控制中心(hub)。

安裝簡易是 Nest Wifi Pro 另一特色,一般人只需「幾分鐘內」便能搞定。而為避免連網中斷,Nest Wifi Pro 會主動掃描、診斷問題。針對家庭,Nest Wifi Pro 內建家長控制系統,能夠限制就寢和晚餐時間的 Wi-Fi 使用,並封鎖不安全的內容。「擁有多個連接設備,家庭網路容易受到未經允許的下載與路由器駭客攻擊。」Google 表示,Nest Wifi Pro 內置網路安全措施,譬如在 Google Home app 中查看並禁止可疑裝置。

Nest Wifi Pro 三組綑綁定價為 399.99 美元,覆蓋面積可達 6,600 平方英尺;兩組綑綁價為 299.99 美元;單件售價 199.99 美元。10 月 4 日開放於特定國家/地區開放預購,10 月 27 日正式發售。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