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孩子設定 Apple Watch「上課時間」、「定位通知」不可少!

為孩子設定 Apple Watch「上課時間」、「定位通知」不可少!
                                       

Apple Watch SE 推出後,許多正要替孩子挑選智慧手錶的家長們又多了一個選擇。之前我們有分享過為什麼 Apple Watch SE 是款適合孩子使用的智慧手錶,這邊我們要來分享一下,如何為孩子設定「上課時間」與「定位通知」,讓 Apple Watch 成為孩子專用的智慧手錶!

孩子沒有 iPhone 也能進行設定

當 Apple Watch 開機進行配對時,有一個步驟就是會先問你這支 Apple Watch 是你要用的還是給家庭成員使用,這時候我們就能夠選擇要給家庭成員群組中的哪一位成員使用,選擇好對象便能跟著進行步驟完成設定的動作 。

上課時間

這是 Apple Watch 適合孩子使用的亮點功能之一。一開始在設定的時候會先讓家長設定孩子的上課時間。當設定了上課時間後,孩子在這段期間就不會有電話、app 和通知,只會在錶面上顯示時間日期,單純的當成一支手錶來使用。

 

如何設定「上課時間」

  1. 在 iPhone 上開啟 Apple Watch App。點一下「所有 Apple Watch」,然後點一下小孩的手錶。
  2. 「完成」>>>「上課時間」。
  3. 開啟「上課時間」,然後點一下「編輯排程」。
    選擇想在哪幾天啟用「上課時間」和時間。
  4. 如果想在一天當中設定多個排程,也能點一下「加入時間」。舉例來說,可以為早上的課設定一個排程,再為放學後的安親班設定另一個排程。

 

如何解除「上課時間」

當然,如果上課過程中有需要除了看時間以外的聯絡,小孩也能隨時解除「上課時間」

如果想要結束「上課時間」,可以轉動數位錶冠,然後點一下「結束」後確認。

如果這時還在「上課時間」排程中,手錶會自動繼續「上課時間」模式。

 

查看「上課時間」報告

家長們也能隨時在 iPhone 的 Apple Watch App 中,看到小孩手錶每次暫時結束「上課時間」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若要查看結束「上課時間」的時間,只要開啟 Apple Watch App,點一下「所有 Apple Watch」,點一下小孩的 Apple Watch,然後點選「上課時間」。

 

 

定位通知

另一個也是許多家長擔心的人身安全,在 Apple Watch 中也能為孩子做好定位通知的設定。

在「尋找」app 中,除了可以從「裝置」裡找到小孩的 Apple Watch 即時位置,也能在「聯絡人」選擇小孩的 Apple ID,然後在「通知」點「加入」>>>「通知我」其中設定小孩的定位點。

也就是說當小孩在上課或安親班的時候,家長可以設定小孩學校或安親班的位置,當小孩離開設定地點範圍就會收到警示通知。

 

當然,Apple Watch 還有相當適合孩子的錶面與錶帶,這邊也建議如果是想要挑選給孩子使用,那麼 40mm 的手錶尺寸會是較為適合他的手腕,Apple 官網也有運動型的錶帶、錶環能讓愛運動的孩子更舒適的配戴。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