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ixel 7 系列登場:拍照加入哪些新功能?

Pixel 7 系列登場:拍照加入哪些新功能?
                                       

Google 於 10 月 6 日發表活動中公布 Pixel 7、Pixel 7 Pro 特色,儘管兩款新機變化與前代相比不大,但透過新一代 Tensor G2 晶片及多個 AI 運算攝影新功能,使得 Pixel 7 系列拍照體驗更出色,譬如獨家的「修復模糊」(Photo Unblur)、協助視覺障礙者自拍的「引導入鏡」(Guided Frame),以下是 Pixel 7、Pixel 7 Pro 新加入的所有攝影功能。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去年在 Pixel 6 系列發表會上介紹人臉清晰功能,讓 AI 將雙鏡頭捕捉的畫面合成為一張人臉清晰的照片。Google 這次將功能進一步升級,任何儲存在 Google Photo 的照片都能透過「修復模糊」,讓原本模糊的人臉轉為清晰面孔;Google 表示這項功能為 Pixel 7、Pixel 7 Pro 獨家功能。另外,這些老照片也能使用「魔術校皮擦」,讓使用者輕鬆消除照片中的路人或雜物。

A blurry portrait of a child standing on a boardwalk becomes sharper

 

Google 還為視覺障礙使用者推出「引導入鏡」功能,透過音訊、高對比視覺動畫、觸覺回饋引導使用者完成自拍。儘管多數人可能不需要這項功能,但像是 Google 這樣的大公司願意為少數人著想仍值得讚賞。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screen reader enabled

 

Pixel 7 Pro 、Pixel 7 本身透過鏡頭可提供 10 倍與 2 倍的望遠效果,但透過全新升級的「高解析變焦」(Super Res Zoom),提升變焦範圍內的畫面品質(譬如 4 倍或 7 倍),實現最高 30 倍與 8 倍的高解析變焦倍率;透過新的「Zoom stabilization」功能,即使放大倍率也能拍下清楚的照片。另外,Pixel 7 Pro 加入微距對焦功能,可拍攝距離 3 公分的主體,且支援 Pixel HDR+ 相片品質。

A video representation of how Pixel Camera transforms the color filter pattern of the sensor and combines multiple images of varying brightnesses into one photo at 2x zoom

 

「真實色調」(Real Tone)為 Pixel 6 取年主打功能之一,並在今年獲得升級,使膚色在夜間模式下更加自然。Google 表示:「我們的專業圖像合作夥伴提供了超過 10,000 張各色人種的肖像照,幫助 Google 訓練相機的自然色調演算法,確保 Pixel 相機能忠實呈現各種膚色。」提到夜間模式,Google 表示 Pixel 7 系列夜拍不僅更清晰、少噪點,曝光時間也縮減了一半。

A dark image becomes much brighter

 

Google 指出,Pixel 7、Pixel 7 Pro 所有鏡頭都能錄製 4K60FPS 影片,且都能透過語音強化功能隔離背景雜音。另外是「Cinematic Blur」功能,顧名思義是提供電影般自然的背景模糊效果,且支援 10-bit HDR 影片。最後,Google 改善了 Pixel 7 系列的主動防手震功能。

Pixel 7 與 Pixel 7 Pro 售價為 18,990/26,990 元起,即日在臺灣開放預購,10 月 13 日發售。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