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atch 側邊按鍵 – 關閉使用 app 與把常用 app 變捷徑

Apple Watch 側邊按鍵 – 關閉使用 app 與把常用 app 變捷徑
                                       

Apple Watch 可以用來偵測健康、找 iPhone、紀錄生活等相當便利,不過有時候不小心開了太多 app 要怎麼關掉?又可以去哪裡確認開了多少 app 呢?甚至… 還能自行製作快速開啟 app 的捷徑? 原來 Apple Watch 的右側錶冠下方有個實體按鍵,現在我們不管是想要關閉使用的 app 還是把常用 app 設置成捷徑,都能透過這個實體按鍵來進行。

關閉使用的 app

1. 按下側邊按鈕後會出現最近常用的 app。
2. 選擇想要關閉的 app 後向左滑再按一下 X 來關閉。

把常用的 app 變成捷徑

側邊按鍵除了可以關閉 app,原來還能透過 iPhone 上的 watch app 來把常用的 app 在手錶上變成捷徑。

1. 在 iPhone 上開啟 Watch app
2. 選擇「我的手錶」>>> 「Dock」,將預設的「最近項目」改為「喜好項目」。
這表示我們可以將常用的項目放在「喜好項目」選單中,以後在手錶上按下側邊按鍵後,就會直接開啟我們所設定的 app 圖示。像是要錄音、地圖、分貝測試等都能更快速的直接啟用,不需要再從手錶上琳瑯滿目的 app 圖示來找尋後小心翼翼怕點錯的按開囉!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