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eta Quest Pro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台灣即日起開放預購

Meta Quest Pro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台灣即日起開放預購
                                       

Meta 在 2021 年開始分享 Project Cambria 的細節,這是全新的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一體機,代表 VR 硬體重大突破。現在 Meta 終於宣布將自 10 月 25 日起推出 Meta Quest Pro,台灣售價為 1,649.99 美金 (約 NT$52,600),包含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Touch Pro 控制器、筆尖套、局部遮光罩與充電座。即日起包括台灣在內等全球 22 個市場民眾可搶先預訂 Meta Store Quest Pro 。

Meta Quest Pro 是 Meta 全新頂級系列下的第一個裝置,充滿許多創新功能,例如提供強大 MR(Mixed Reality)體驗的高解析度感應器、清晰視覺效果的 LCD 顯示器,以及眼球追蹤與自然臉部表情(Natural Facial Expressions)幫助大家的虛擬替身(Avatar)在 VR 中更自然地在虛擬世界中反映出各種變化。

Meta 相信 VR 裝置將有助於開創未來的運算平台 — 變得像今日的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一樣無所不在——大家將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VR 裝置連結到虛擬世界。Meta Quest Pro 象徵邁向未來的重要一步,藉著尖端的科技,Meta 設計 Quest Pro 是為了擴展 VR 與 MR (混合實境)的可能性,並藉由真正創新的硬體達成。

Meta Quest Pro 為首款搭載全新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平台的設備,此平台特別針對 VR 進行優化,效能較 Meta Quest 2 高 50%,散熱更佳,因此性能也大幅提升。Meta Quest Pro 配備 12GB 的 RAM、256GB 的儲存空間,與 10 個高解析度的感應器(頭戴式裝置內部 5 個、外部 5 個),將有助於提供多樣化的沉浸式體驗。

VR 是關於視覺效果的呈現,相較於Meta Quest 2 ,Meta Quest Pro 有幾項重大突破。Meta Quest Pro 的全新光學鏡片組以多次折射的餅乾鏡(Pancake lenses),取代了 Meta Quest 2 中的菲涅爾透鏡(Fresnel lenses),提供清晰銳利的視覺效果,但同時降低 40% 的光學模組厚度。兩款 LCD 顯示器採用局部調光(local dimming)與量子點技術(quantum dot technology),提供更豐富、更鮮艷的色彩表現。Meta 特別打造的局部調光技術,由專門的背光硬體與相應的軟體驗算法驅動,支援獨立控制 500 多個單獨的 LED 模組(LED Blocks),讓顯示器的對比度比 Quest 2 高出 75%。

Meta Quest Pro 的每英寸像素(PPI 像素密度pixels per inch)較 Quest 2 增加 37%,每度像素(pixels per degree)則多 10%,無論是閱讀文字或玩遊戲的畫質都將提升。此外,與 Meta Quest 2 相比,在全視野的表現上,中央視野清晰度提升 25%,周邊區域則優化  50%,色域擴大 1.3 倍。

Meta Quest Pro 擁有全新的感應器架構,配備高解析度的對外攝影機,可捕捉的像素較 Meta Quest 2 對外攝影機的 4 倍,打造高解析度、全彩的 MR 體驗。在 Meta Quest 2 上,穿透模式(Passthrough)僅限於黑白模式查看裝置外的環境。但使用 Meta Quest Pro,將可透過全彩模式觀看周遭的實體環境,將有助於開發者運用 Meta 的 Presence Platform 工具套件,打造更強大的 MR 體驗。Meta Quest Pro 具備立體多像(stereoscopic)MR 穿透模式,結合多個感應器,打造出自然的 3D 空間中視覺。與單像(monoscopic)穿透相比,立體多像 MR 穿透模式將可帶來更優質、更舒適的體驗,無論是聚焦在近距離或如房間空間大小的 MR 場景的應用上,將同時擁有更好的距離識別(depth perception)能力,並減少視覺失真。

Meta Quest Pro 上的 MR 幫助大家務實地整合實體環境與虛擬元素,並強化社交臨場感、生產力與共同協作。大家將可設置一個大型的虛擬工作空間,四周分佈多個螢幕,而非侷限於辦公桌的尺寸,同時仍在 Immersed 等工作生產力 App 中使用實體鍵盤與滑鼠。或者,傢俱設計師也可使用 Arkio 及 Gravity Sketch 與其他人即時打造細膩的 3D 模型,接著查看這些設計作品放在實體客廳中的樣貌。藉助 Presence Platform 的共享空間錨點(Spatial Anchors)與場景理解(Scene understanding),開發者將可建構與實體空間互動的虛擬物件——即使在同一實體空間中,兩人甚至多人也可在同一個 VR 環境中一起玩遊戲或工作。

多虧於頭戴式裝置的餅乾鏡與裝置背後的弧形電池,Meta Quest Pro 為 Meta 最輕巧、配重平衡最佳的頭戴式裝置。戴上的體驗極佳,讓人更輕鬆專注於感受新世代的 VR 體驗。Meta Quest Pro 可漸進調節鏡頭間距,適用於 55mm 至 75mm 之間的眼距(IPD, inter-pupillary distances,比 Meta Quest 2 提供的 58mm 至 72mm 更大)。大家也可透過新的舒緩調節轉盤來調整頭戴式裝置與雙眼間的距離,優化貼合度、臉部識別與觀賞體驗,這些都將讓大家依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裝置。

Meta Quest Pro 頭戴式裝置採用開放式外圍的硬體設計,讓大家在實體與虛擬世界間執行多項任務時,仍可透過周圍的視覺瞭解實體環境中的狀況。若想在使用 Meta Quest Pro 時更為沉浸,則可選擇產品內附的磁吸式局部遮光罩。今年稍晚,也可選購完整的遮光罩,讓大家享受更傳統的 VR 體驗。

大家或許已留意到 Meta Quest Pro  的控制器看起來與 Meta Quest 2 的控制器有些差異 — Meta Quest Touch Pro 控制器是全新的!包含一項重要的新功能:每個控制器中的三個內建感應器,將獨立於頭戴式裝置之外,自我追蹤在 3D 空間中的位置,讓大家在所有的 VR App 體驗中,都可在完整的 360 度行動範圍內被穩定追蹤。

控制器經過重新設計後,更加符合人體工學與平衡,讓控制器感覺就像是雙手的自然延伸。控制器更配備使用新的 Meta TruTouch Haptics 升級觸覺回饋系統,提供更廣泛與更精確的回饋範圍,以及可充電的電池。

使用購買 Meta Quest Pro 隨附的充電座與 45W USB-C 電源變壓器,將可為頭戴式裝置及控制器充電,以便隨時可用。然而。無需擁有 Meta Quest Pro,也可以直接享受創新的控制器,因為 Touch Pro 控制器也可與 Meta Quest 2 一起使用。今年稍晚,獨立的 Meta Quest Pro 控制器,將以 319.99 美金(約 NT$10,200)單獨販售。

無論在 Meta Horizo​​n Workrooms 的虛擬辦公室中工作,或與無法實體碰面的朋友及家人一起閒逛,擁有不僅外型看起來像本人,而且可以像本人在真實世界中一樣行動與表現自我的虛擬替身很重要。透過眼球追蹤與自然臉部表情(Natural Facial Expressions)技術,Meta Quest Pro 讓大家更能在虛擬世界中展示真實的自我。不僅能在 Wooorld 等多人遊戲 App 中留下難忘的回憶,更可在世界各地虛擬旅行,與朋友及家人一同探索 3D 地圖和 360 度圖像。

 

在打造 Meta Quest Pro 的全新社交臨場感的功能時,Meta 將隱私納入考量。眼球追蹤與自然臉部表情,皆預設為關閉的狀態。若選擇開啟,眼球追蹤與臉部的圖像將僅存於頭戴式裝置上,這些資料在處理後將會被刪除,並且永遠不會與 Meta 或第三方 App 共享。查看關於Meta Quest Pro 隱私控制 的更多訊息。

Meta Quest Pro 的社交體驗將隨著時間的累積愈來愈優化,今天將正式推出 Presence Platform 的 Movement SDK,預期將會有愈來愈多開發者運用這些功能打造 App。

Meta Quest Pro 配件

除了全新的頭戴式裝置與控制器之外,目前各種相關配件也已開放預購,這些配件將可提升 Meta Quest Pro的體驗。

  • Meta Quest Pro 小型充電底座(10 月 25 日發售):這款二合一底座將可為 Touch Pro 控制器與任何帶有 USB-C 連接的 Meta Quest 頭戴式裝置充電,附帶一個 45W USB-C 電源變壓器。
  • Meta Quest Pro 完整遮光罩(11 月 22 日發售):臉部的完整遮光罩,將可輕鬆地連結到 Meta Quest Pro ,讓大家享受更沉浸其中的體驗。
  • Meta Quest Pro VR 耳機(10 月 25 日發售):調節背景噪音,享受Hi-Fi 高傳真音質體驗,可搭配遮光罩一起使用。左右耳耳機將有各自獨立的接頭,可連結至頭戴式裝置的兩側,避免線材影響視線。
  • Meta Quest Pro 專用 Incase 收納盒(10 月 25 日發售):依大小訂製的收納盒,可安全存放 Quest Pro 頭戴式裝置,與隨附的配件。輕量級的收納盒將可提供行進間的保護。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