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用 Apple Watch 進行路徑追蹤、回溯路徑

如何用 Apple Watch 進行路徑追蹤、回溯路徑
                                       

「路徑追蹤」似乎成了近來外出登山、露營、運動等相當熱門的功能,而 Apple 也為 watchOS 9 在指南針 app 中加入了「路徑追蹤」功能,系統會使用 GPS 定位技術記錄來虛擬軌跡,還有「回溯路徑」功能能讓用戶沿路走回起點,讓外出登山、露營多了點安心感!


如何為 Apple Watch 的指南針中加入 「路徑追蹤」功能

支援 watchOS 9 的機種包括有 Apple Watch Series 4(含)後續數字機型、Apple Watch SE 與 Apple Watch Ultra。

1. 先在 iPhone 的「設定」>>>「隱私權與安全性」>>>「定位服務」,開啟「定位服務」。並在「定位服務」中拉到下方選擇「系統服務」>>>「重要位置」後開啟。

 

2. iPhone 的「設定」>>>「指南針」>>>「位置」中將「準確位置」開啟。

 

3. 回到 Apple Watch 上打開指南針 app 後會看到右下角有個腳印的圖示,這就是記錄路線功能。因此點下後 Apple Watch 便會開始紀錄走過的路線。

4. 如果想要停止或是開始回溯路線,再按一次右下角的「暫停」圖示就能開始進行回溯。起點會在指南針圖示上以白色點點顯示,這時我們就能往白色的點點方向走去來返回起點。

 

Apple Watch 指南針路徑追蹤功能其實除了適合用在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如果到了國外或是其他城市等新的地方,也能夠為自己的 “冒險之路” 帶來那麼點的稍微心安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