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oyota Corolla Cross 真神車?優點、缺點一次看懂

Toyota Corolla Cross 真神車?優點、缺點一次看懂
                                       

一般來說,買車前收集車輛資訊的管道有兩種,一種是媒體,舉凡電視談話性節目、 Youtube 影片或文字介紹;第二種是汽車銷售業務,業務提供進一步的試乘服務,這兩種方式可以讓我們了解一部車是否適合自己的需求,但都缺乏長時間使用的心得分享,只看影片或短途試駕,對於一部車的優點或缺點不容易掌握。其實一部車的評價如何,已購車主的感受絕對真實。那國內休旅車銷售排行冠軍 Toyota Corolla Cross 有什麼優缺點?透過從 Corolla Cross 車主社團的觀察與整理,將 Corolla Cross 優點與缺點重點條列式的讓大家知道,讓大家簡單快速一次看懂。

308662286_813476046443457_8207809198193121629_n
from Toyota

 

Toyota 擁有強大且深入人心的優質品牌形象,耐用、高保值, Corolla Cross 也承襲相同優點,加上和泰汽車成功導入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國產化,降低 Hybrid 油電車的新車價格, Corolla Cross Hybrid 建議售價最低只要 87.9萬即可入手,開著平均油耗每公升 21.9 公里的休旅車相當節能, Toyota Corolla Cross 可以說是一台開起來省油、照顧又省心的休旅車。

整理其優點,以高保值與高妥善討論最多,以下條列整理 Corolla Cross 優點給大家參考:

Corolla Cross 優點一 高保值性

如果入手一台新車, 3~5 年後有再換車的計畫,那麼 Corolla Cross 中古車行情不會讓你失望,當然前提車況保有一定水準,里程不過高、車子沒發生嚴重撞擊,收購 Toyota 中古車的價格都會令人滿意。

 

Corolla Cross 優點二 高妥善率

只要遵照車主手冊的建議,每 1 萬公里或每 6 個月回廠進行保養, Toyota 新車在保固期內鮮少有需要維修的情況, Corolla Cross 在台灣上市邁入第三年,除了初期發生車頂漏水事件,之後 Corolla Cross 幾乎沒有傳出負面消息。

 

Corolla Cross 優點三 省油

Corolla Cross 動力來源分為汽油版和 Hybrid 油電版, Corolla Cross 汽油版平均油耗15公里、 Hybrid 油電版平均油耗21.9公里,休旅車可以繳出接近小型車的油耗成績,低碳節能絕對是一大優點。

 

Corolla Cross 優點四 冷氣超冷

有人開玩笑地說: Toyota 的車是會移動的冷氣機,現在夏天一年比一年熱,可以確定這句話是褒不是貶,在酷熱天氣下,車內冷房效率高、冷氣夠冷很重要, Toyota 冷氣超冷的傳統,在 Corolla Cross 也不例外。

307717441_495477688921229_3837412899304605369_n
from Toyota

 

當然每台車有好評必有差評, 縱使是銷售冠軍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也一樣,有些缺點可以靠後天的改裝降低影響,有些缺點則要車主自己慢慢習慣進而接受,對 Corolla Cross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Corolla Cross 車主的意見,再決定是否購買, Corolla Cross 車主討論的缺點如下:

Corolla Cross 缺點一 隔音差

Corolla Cross 隔音差來自三個部分,輪拱、車頂棚、風切聲,有部分 Corolla Cross 車主會自費在輪拱和車頂棚加裝隔音材料,減少胎躁聲和大雨時車頂棚發出類似鐵皮屋頂的聲音,風切聲則可以加裝車門氣密條改善,這些基本上都是花錢能處理的問題,不過部分車主認為要價 80 ~ 90萬的 Corolla Cross ,不應該出現這樣的缺點。

 

Corolla Cross 缺點二 底盤搖晃、車身飄

Corolla Cross 屬於休旅車,車身重心較高,加上懸吊設定偏向舒適,所以在一般道路行駛時,路面稍有不平整,即可感受到車身搖晃,如果行駛快速道路車速較快的地方,路面有上下起伏,懸吊伸縮幅度大,坐在車內會有車身飄起的感受,比較容易發生暈車的情況,透過改裝避震彈簧、阻尼器、或者買 GR 版可以改善。

 

Corolla Cross 缺點三 低階版搭配鹵素頭燈照明度不佳

Corolla Cross 只在中高階版本配置LED頭燈,低階版本的鹵素頭燈照明度不佳,夜晚開車照明度足夠是行車安全的基本條件,等於變相讓車主加價購買中高階版本。

 

Corolla Cross 缺點四 後檔玻璃面積小,影響後方視線

因為 Corolla Cross 後檔玻璃面積小,從車內後視鏡往後看,難以掌握到後方車況或後方環境,對行車安全有一定程度影響,所以列入 Corolla Cross 缺點,車主可以透過安裝電子後視鏡或環景影像,來改善這個問題。

 

Corolla Cross 缺點五 閱讀燈異音

有不少 Corolla Cross 車主遇到前座聽到塑膠擠壓的聲音,經查發現異音來自前座閱讀燈,車主自行 DIY 拆下閱讀燈,塞進海綿當作緩衝,即可改善 Corolla Cross 前座異音的缺點。

 

Corolla Cross 缺點六 駕駛座墊產生異常皺褶

車齡不到一年,駕駛座椅產生類似被擠壓過才會產生的異常皺褶,大部分 Corolla Cross 車主發現此問題後都會回廠出保固更換,但不是每位車主皆能順利更換,引發少數車主不滿, 故列入 Corolla Cross 缺點。

 

Corolla Cross 缺點七 後座空間不如 Altis

Corolla Cross與 Altis 使用相同底盤製造設計,一般來說休旅車的空間表現會優於同級房車,但 Corolla Cross 在後座空間部分只有頭部空間比 Altis 寬裕,在膝部空間和置腳深度卻略遜於Altis,空間不如預期,被 Corolla Cross 車主認為是一項缺點。

 

Corolla Cross 缺點八 腳踏式駐車

為了營造前座寬敞的車室空間, Corolla Cross 把傳統手拉式駐車改成腳踏式駐車,腳踏式駐車的設計多少會影響到駕駛者左腳休息區, EPB 電子手剎車才是王道,也是 Corolla Cross 車主認為應該要有的配備。

307981621_829248851547240_8155869983927713740_n
*from Toyota

 

上述針對 Toyota Corolla Cross 優點和缺點的整理,每個人對車子的需求不盡相同,缺點未必是缺點,可以先把 Corolla Cross 車主社團回饋的優點缺點看過一遍,有時間去展示間賞車試乘,再對照一下優點是否喜歡、缺點是否在意,相信可以更快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一部好車。

308813510_1153216618965254_6636873958173221670_n
*from Toyota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