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SDC22 展示 SmartThings 演進成果與 One UI 5 !

三星 SDC22 展示 SmartThings 演進成果與 One UI 5 !
                                       

三星電子於舊金山舉行年度三星開發者大會(Samsung Developer Conference,SDC)與全球開發者、創作者與設計師齊聚一堂,並於會中深入分享品牌如何精簡流程,造就顛覆常規的用戶體驗,並揭示 SmartThings 從互聯平台,轉化為智慧生活推進器的新願景。從與 Bixby 深度整合,至無縫串聯支援 Matter 裝置,SmartThings 實現更豐富開放的世界,令便捷的串聯體驗無所不在,造福所有用戶。

三星電子副主席暨裝置體驗事業群執行長韓宗熙(Jong-Hee Han)表示:「三星與時俱進打造創新技術,使裝置、平台與服務一代比一代智慧便捷。我很榮幸與各位分享 SmartThings 等創新成果,並將進一步加強與合作夥伴和開發者的合作。隨著科技日益複雜,三星將致力打造簡便、互通聯網且高靈活性的日常體驗,讓消費者將心力著重在更重要的事。」

三星的無縫串聯願景深受Calm技術的核心理念啟發—裝置自動協作,為消費者省下另行設定的時間,一鍵即享完整串聯體驗。為實現此願景,三星重新設計 SmartThings 與相關聯網服務,並完善其合作夥伴關係,例如三星的 Hub Everywhere 即透過音訊與視覺資料輔助,結合 SmartThings Energy(能源)、SmartThings Pet (寵物)與 SmartThings Cooking(烹飪)功能,完整涵蓋智慧居家所有角落。三星也將與 Philips Hue 合作,將 Philips Hue Sync 直接與 Galaxy 裝置整合,使智慧居家照明與音樂同步。

不僅如此,憑藉 SmartThings 與 Matter 整合,加上三星與 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HCA)成員的努力,無縫串聯體驗將拓展至三星生態圈之外。Google 與三星已攜手為 Matter 裝置新建多管理控制功能,實現跨平台搜尋與串聯裝置。憑藉此合作,未來串聯居家將涵蓋更多裝置惠及更多用戶。

Bixby 亦進一步與 SmartThings 進行深度整合,開發者可利用此工具,打造升級的智慧語音控制體驗。Bixby 為三星廣為人知的語音助理平台,現已進化成可個別控制 Galaxy 裝置,甚至為三星生態圈中跨裝置體驗的智慧終端解決方案。現在,開發者可借助全新 Bixby Home Studio 推出 SmartThings 平台專用的差異化與客製化體驗;此外,Bixby 自 11 月起將支援拉丁美洲西班牙文,造福更廣大用戶。

因應智慧居家的日益進化,三星推出全新安全平台,使裝置得以彼此保護。Samsung Knox Matrix 為建立在私有區塊鏈上的安全平台,以符合條件的三星裝置為防護盾,全面保護用戶生態圈中的所有裝置,包括 Galaxy 產品、電視和家電。用戶還可從全新安全性與隱私權儀表板(Security and privacy dashboard)自訂隱私權設定,此工具可掃描漏洞、建議執行安全更新和提供資料管理選項,以隨時保障用戶安全與隱私。

Samsung TV Plus — 三星含廣告的免費串流電視與影音平台(FAST),適用於三星智慧電視和行動裝置,於過去一年收視率成長 100%,預計於 2022 年底,總串流時數將達 30 億小時。抓緊此趨勢,Samsung TV Plus 擴大與 Lionsgate 和 Vice Media 建立合作關係,提供 8K 影片隨選隨看;此外,Samsung TV Plus以全新設計,彰顯其支援 24 個市場、1600 多個頻道的極大優勢。此平台也為廣告商的首選平台,其串流廣告拼接功能,使廣告播放較以往流暢。

三星 Tizen 作業系統十年如一日,堅持提供最佳用戶體驗。透過 Samsung Gaming Hub,在業界頂尖的合作夥伴,包括 Xbox、NVIDIA GeForce NOW、Utomik 與 Amazon Luna 通力合作之下,存取三星智慧電視的遊戲內容變得更加便捷,玩家暢玩無阻。Samsung Gaming Hub 集結三星軟硬體優勢,整合 AI 升頻與多工處理等功能,確保三星智慧電視打造極致身臨其境的遊戲盛宴。

借助三星與 Art Token、laCollection 和 Nifty Gateway 的結盟,Tizen 作業系統現已支援 NFT 服務。針對 B2B 客戶與開發者,三星提供專為特定產業與應用設計的 B2B API,諸如 Syncplay 可同步內容,並以多重顯示的功能播放。Tizen 亦推出全新內容轉換解決方案 SALT,可於支援的電視上播放目前畫質最高的HDR10+內容。

 

三星同時發表最新 One UI 5,讓用戶輕鬆自訂裝置外觀,同時提升生產力,打造跨裝置及平台的完美體驗。One UI 5 推出專屬模式與日常行程(Modes and Routines),以及動態鎖定螢幕(Dynamic Lock screen),可於手機、Galaxy Watch 等其他支援 One UI 5 的裝置上顯示多張圖像,進一步提升個人化體驗。此外,更結合全新 Bixby Text Call 功能,Bixby Voice 將代替用戶接聽電話,並分享文字訊息給來電者,且聲音如同本人一般清楚。

One UI 5 還新增每日健康解決方案,將個人身心健康狀態整合於單一平台,以便追蹤。例如,開發者可利用Samsung Privileged Health軟體開發套件(SDK),設計搭配 Galaxy Watch 的 BioActive 感應器使用的應用程式。

三星研究院超前部署,致力實現充滿大膽創新與開放合作的美好未來。例如將其機器手臂控制程式碼放上GitHub 開源平台,使學術界、研究人員與開發者,皆可一同發掘機器手臂控制的新可能。

三星研究院的團隊也深受三星推出、尤其是 Galaxy Watch5 的全新保健功能啟發。為找出能發揮上述功能的新應用情境,三星研究院正與多所大學與醫療機構合作,探索在心臟健康、壓力、血壓、肺部健康與神經科學領域應用的可能性。為此,三星將提供全端軟體開發套件 Samsung Health Stack,驅動關鍵醫療領域的研究和創新發明問世。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