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時捷 Taycan 全系列續航力提升 只要回廠免費升級 2023 年式軟體

保時捷 Taycan 全系列續航力提升 只要回廠免費升級 2023 年式軟體
                                       

在今年七月時,保時捷宣布全球超過 75000 輛的純電跑車 Porsche Taycan 都可免費更新軟體,這全新軟體將與 2023 年式車型相同,軟體更新包含動力系統、熱能管理、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和互聯系統、輔助系統與開放售後隨選安裝功能。這項軟體更新雖然完全沒有提到續航力增加,但因為動力系統與熱能管理的強化,連帶的讓續航大幅提升。

image

 

根據 Drive Tesla Canada 的資料顯示,幾乎所有 Taycan 車型都可以藉由軟體更新後得到續航里程升級,其中 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Taycan Turbo sedan 與 Taycan Turbo S sedan 都有超過 10% 以上的提升,但目前唯獨 Taycan GTS sedan 與 Taycan GTS Cross Turismo 兩款 GTS 版本車型,並沒有藉由更新獲得更好的續航里程,其中原因非常有可能是 GTS 版本原本就擁有較優異的動力系統與熱能管理調校,而其他車款是將系統調整盡量往 GTS 款式靠攏。

301
*Source: Drive Tesla Canada

 

雖說這項更新是透過 OTA 無線更新,但這項更新將會在保時捷服務廠中進行,台灣車主如果想要確認是否開放更新,建議直接與保養廠聯繫,在下次保養車款時進場更新。2023 年式軟體更新項目條列如下,讓大家參考:

  • 動力系統:四輪驅動車型在「Normal」和「Range」駕駛模式,且為部分負載狀態下,前方電動馬達將幾乎完全停止提供動力並斷電。而在滑行和靜止時,前後軸皆不會有動力輸出,意味著電動飛輪減少摩擦損耗,進而增加車輛續航里程。位在中央顯示幕中的四輪驅動指示器現在將作為動力流向指示器,讓駕駛更易於觀看即時行駛狀態。此外,動能回收系統也進行策略性強化,即使駕駛更改駕駛模式,如今將可保留設定,而不會自動回復初始設定,增加車主便利性。2020 和 2021年式的 Taycan 車型將可進行這些更新。
  • 熱能管理:Taycan 將擁有更優異的電池控溫,尤其是在外部溫度較低的情況下,能使 Taycan 在更廣泛的電量區間內更頻繁地快速充電。相較過往,來自電子零件的廢熱將更加有效地用於調控電池溫度。這項更新可以讓 2020 年式和 2021 年式 Taycan 車型的續航里程提高,並縮短充電時間。
  •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和互聯系統:提供全新功能、起始頁面擁有全新繽紛的設計並且更易操作。在 2020 至 2022 年 2 月中旬所生產的 Taycan 車型,此項更新將語音控制強化並內建Spotify® 應用程式、提供無線 Android Auto®。在導航系統中可以根據充電容量篩選充電站。2021 年式 Taycan 車型強化抬頭顯示器中的導航地圖以及其他功能,顯示內容也有所擴增。此外,所有 2023 年式之前的 Taycan 車型,現在都可以透過語音控制使用車載系統。
  • 輔助系統:部分系統將可在更多情境中協助駕駛者。停車測距輔助系統的感測器擁有更廣泛的偵測距離,搜尋可用停車位將有所改良,因此現在可以為駕駛者提供更小的停車位。這些改良功能將適用於 2020、2021 和 2022 年式 Taycan 車型。
  • 開放售後隨選安裝功能:2020、2021和 2022 年式的所有 Taycan 車型現在也可應要求,提供包含車門和尾門的保時捷智慧型免鑰匙系統。此外,新年式車型的 OTA 軟體更新選項也已進一步擴增。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