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動皮卡、跨界休旅電動車新登場 鴻海日展 Model B、Model V、Model C 一次看

電動皮卡、跨界休旅電動車新登場 鴻海日展 Model B、Model V、Model C 一次看
                                       

台灣首款自行開發量產的電動汽車 Model C,日前由台灣品牌納智捷以 Luxgen n7 為名推出後,預購訂單不斷湧入,為 MIH 開放平台注入強心針。在年度科技盛事鴻海日時,鴻海科技再度推出兩款自主開發電動車原型,分別為跨界休旅 Model B 與全地形電動皮卡 Model V,期待未來三款不同樣貌形式的方案,能有更多品牌採用。除了新推出的兩款原型車外,還同時推出電動車關鍵零組件方案,如 EPS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固態電池、半導體…等,並提出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 CDMS) 商業模式,推動垂直整合科技服務,讓加入 MIH 的品牌與供應商更具競爭力。

RB5_4895_edit

 

跨界休旅車是這幾年最熱門的車種,對電動車來說也是相對重要的項目,這次鴻海所推出的 Model B 就是以此車型為設計。Model B 以 Model C 為基礎開發,在其平台下進行尺寸變化,並設計全新車身外觀,如 S-DUCT 導流設計與流線車頂造型,並加入 D 柱氣簾設計,讓 Model B 風阻係數達到 0.26 的優異表現。Model B 有著 450 公里的電力續航,車體長度為 4300mm、軸距為 2800mm,在小級距中打造更寬敞的乘坐空間。

RB5_5063_edit

 

Pick-Truck 車型雖然在台灣不多見,但在歐美卻是非常流行的車款,這次鴻海推出電動皮卡車型 Model V,不只挑戰歐美市場的接受度,更是作為房車與商用車交界的重要車款。Model V 是首款台灣自行設計開發的電動皮卡,當然其供應鏈就是由鴻海與 MIH 聯盟整合而成。

Model V 以兩箱式 5 人座空間設計,採用電子後視鏡與顯示器整合儀表板,將環繞車身的感應器資訊整合其中,以科技提升安全性。當然皮卡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載重與拖曳能力,Model V 1 噸的載重能力與 3 噸的拖曳能力,並有著全地形的穿越能力,的確是有擔當皮卡的資格。

RB5_5802_edit

 

而大家較熟悉的 Model C,也就是近期熱門的 Luxgen n7 ,鴻海預計於 2023 下半年就可提供給納智捷交付給客戶。這款車有著 0.28 低風阻係數,0~100km/h 加速度僅需 3.8 秒,還有著近 7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以規格加上不到百萬的售價,對消費者的確非常有吸引力。

RB5_4849_edit

 

三款車的規格整理如下:

101

 

關鍵零組件方面,鴻海科技自行開發製造的 EPS 電動助力轉向系統,相較於傳統 12V 電機,不僅升級至 48V 電機,體積同時縮小 20%,且搭配 ASIL D 車輛安全完整性最高等級的控制器,展現鴻海在電機、車用 ECU、滾珠螺桿、機構等關鍵技術力;現場同步推出具備安全、耐溫特性的乘用車固態電池,包含了無負極設計、能承受更高工作電壓的材料、以及特殊堆疊封裝等先進技術。另外還有兼具多種散熱底板結構,能因應電動車各類電力效能需求的碳化矽功率模組;以及電動車載充電器、充電樁、直流轉交流電逆變器、直流轉換器等應用元件;加上 1200V SiC MOSFET 製程,呈現鴻海在電動車上下游佈局的完整性。

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DSC06961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