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快速開啟、分類與上鎖「備忘錄」?

如何快速開啟、分類與上鎖「備忘錄」?
                                       

iPad 中「備忘錄」是許多 iPad 使用者幫忙做筆記的好幫手。這邊我們要來分享原來除了從 app 開啟外,還能夠快速開啟備忘錄以及幫自己的備忘錄作標籤分類和上鎖!

快速開啟「備忘錄」

方法 1. 在鎖定螢幕上用 Apple Pencil 點一下螢幕,直接開啟
方法 2. 從螢幕右下角往上滑。
如果沒有反應,我們可以先從「設定」>>>「備忘錄」>>>「角落手勢」中將「允許手指從角落滑動」開啟。因為我們之前在快速截圖中已經使用「左下角滑動」的選項,所以這邊就使用「右下角滑動」的手勢。

 

分類「備忘錄」

除了可以透過「新增備忘錄」來將手上各種靈感做分類外,備忘錄中還能再新增子備忘錄,以及在每則備忘錄中加入 # 標籤。
日後就能從「搜尋」中來尋找索引標籤找到相關的備忘錄內容。

 

替「備忘錄」上鎖

備忘錄可以是靈感、可以是會議紀錄,更可以是自己的心裡悄悄話。如果寫下不想被人家無意間看到的心裡話,那麼就別忘了幫備忘錄上鎖。

在想要上鎖的備忘錄中選擇右上角的「…」>>> 「鎖定」,設定自己才知道的密碼,這樣就不用擔心有人不小心拿到你的 iPad 後看到你心裡的小秘密!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