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adOS 16 更新日期、機型、方式、亮點功能整理

iPadOS 16 更新日期、機型、方式、亮點功能整理
                                       

Apple 除了為大家帶來兩款新的 iPad 選擇,還預告了會在 25 日將為 iPad 用戶們帶來 iPadOS 16 的更新,更是讓許多 iPad 用戶感到相當興奮與期待。這邊我們也來預習一下,iPadOS 16 的更新有哪些重點與要先準備的工作!

iPadOS 16 更新時間

Apple 官網表示將會在台灣時間 2022 年 10 月 25 日推出。

iPadOS 16 支援機型

  • iPad Pro:所有機型
  • iPad Air:第 3 代及後續新機型
  • iPad:第 5 代及後續新機型
  • iPad mini:第 5 代及後續新機型

如何進行 iPadOS 16 更新

當 Apple 正式釋出 iPadOS16 更新後,我們可以到 iPad 的「設定」>>>「一般」>>>「軟體更新」裡,將版本更新到最新的 iPadOS 16 版本,並在確定裝置開啟 Wi-Fi 以及接上電源後就能點選「下載並安裝」進行 iPadOS16 更新。

iPadOS 16 特色功能

1. 幕前調度

這是多工處理的新方式,能夠依照用戶的需求,將視窗調整為適合的大小,還能在單一畫面中查看多個重疊排放的視窗。針對特定任務或計畫案建立不同的 app 群組。iPad Pro 或 iPad Air 能搭配使用外接螢幕,解析度最高可達 6K,用戶在 iPad 和外接螢幕上可以同時查看多個 app,並在不同螢幕間拖放檔案與 app。

但這項功能目前僅支援 iPad Air (第 5 代)、iPad Pro 12.9 吋 (第 3 代與後續機型) 與 iPad Pro 11 吋 (第 1 代與後續機型)。

2. 天氣

iPad 上的「天氣」 app 在 iPad 螢幕上,會以動畫呈現全螢幕天氣地圖。如果輕點天氣預報區塊,還能了解所在地區的預報詳細資訊,也能查看未來 10 天的每小時天氣預報。

3. 去背

iOS16 上長點主角後發出光圈來去背的功能也能在 iPad 使用。

4. 影片中的原況文字

在任一包含文字的畫面暫停影片,就能使用拷貝、翻譯、查詢、分享等眾多熟悉的互動功能。

5. 原況文字的快速動作

可以直接從照片、影片及「相機」中撥打電話號碼、瀏覽網站、換算匯率、翻譯其他語言。

6. 家人檢查表

很多人會為了家裡孩子使用來入手 iPad,現在更新 iPadOS 16 後能夠善用「家人共享」功能。例如隨著孩子的成長更新設定,開啟位置分享功能,或提醒自己跟每位家庭成員共享 iCloud+ 訂閱服務。

 

7. 郵件預約傳送、郵件收回

加入了取消傳送、排定傳送、後續追蹤,還能加入連結來預覽。

 

8. 無邊記 App 全新推出

「無邊記」是一款新的生產力 app,可以讓用戶把各種創意用 Apple Pencil 記錄下來,也能共享檔案,並加入網頁連結、文件、影片和音訊,並且沒有頁數的限制,能夠無限的往下紀錄延伸。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