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 恩智浦偕文曄科技出題廣邀青年學子來挑戰

2022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 恩智浦偕文曄科技出題廣邀青年學子來挑戰
                                       

為鼓勵青年學子發想創新思維激發潛能,培育未來高科技菁英,由新竹市政府攜手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合辦,全球領先半導體公司恩智浦半導體與專業半導體元件通路商文曄科技以及多家企業共同參與的「2022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於 10 月 22 日與 23 日在清華大學舉辦連續 24 小時不間斷競賽,吸引近 250 人共 54 組來自全國大專院校橫跨多個校系青年學子熱情參與,展現精彩豐碩創新成果。來自陽明交通大學的「機智博士」團隊、陽明交通大學的「守護屁屁戰隊」團隊、以及陽明交通大學的「只贏」團隊,分別榮獲 2022 新竹X梅竹黑客松恩智浦黑客組前三名。

本屆「2022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恩智浦首度以合作企業身分參與,攜手合作夥伴文曄科技參與由企業命題的「黑客組」,以「永續發展 X 智慧城市與智慧家庭聯網」為題,廣邀全台優秀學子參與,透過運用領先業界的恩智浦最新技術與開發工具,包含 i.MX RT1060EVK 開發板與 IW416 Wi-Fi 模組,結合無限創意以及自身的軟硬體功力,以永續發展為主題,實作出智慧家電或智慧城市的應用。

經過 24 小時不間斷競賽,最終「機智博士」團隊的「AIoT 智慧冰箱」、「守護屁屁戰隊」團隊的「地震偵測預警系統」、以及「只贏」團隊的「幫你找,魏子婷(智慧停車系統)」,榮獲 2022 新竹X梅竹黑客松恩智浦黑客組前三名。而「機智博士」團隊的「AIoT智慧冰箱」更以食物永續循環為主題,運用恩智浦微處理器,結合作業系統、網路與人工智慧技術,獲得梅竹大獎第二名。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表示:「創新是深植恩智浦企業文化的核心 DNA,其中人才培育是最重要的一環。在台灣 55 年以來,我們向來希冀結合全球資源,縮短產學落差,推動本地生態系統發展與培育在地科技人才。今年首度參與『2022年 新竹X梅竹黑客松』活動,透過永續發展的競賽題目,我們看到參賽學生們妥善運用企業資源並發揮潛力、突破自我,體現創新創意的黑客精神。恩智浦未來將持續參與類似競賽,為厚植台灣優秀菁英,促進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盡份心力。」

「梅竹黑客松 – Meichu Hackathon」是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及國立清華大學學生發起的全國大型競賽,每年定期舉辦,持續推動資訊與科技的交流。「黑客松」(Hackathon)為 Hack + Marathon 的組合字,希望發揮梅竹精神、黑客精神、創業家精神。在強調與病毒共存、恢復正常生活的後疫情時代,梅竹黑客松亦持續推動資訊與科技的交流,希冀能夠促進跨領域的合作。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