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百萬內特斯拉有望?下一代 Tesla 電動車平台成本只要一半

百萬內特斯拉有望?下一代 Tesla 電動車平台成本只要一半
                                       

日前台灣汽車品牌 Luxgen 推出百萬內電動休旅車 n7,成功吸引眾人目光,也讓人期待未來電動車有沒有機會落在百萬內?就在 10/19 Tesla 2022 第三季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中,Tesla CEO Elon Musk 透漏,他們正在開發新一代電動車平台,其成本僅需 Model 3 與 Model Y 平台的一半。

image

 

Elon Musk 說明,日前他們已經完成電動皮卡 Cybertruck 與電動卡車 Semi 的平台工程設計,也就是說平台設計團隊已經著手開發下一個平台,這平台預期會比 Model 3 所使用平台要來的小,他們也會將歷來的開發經驗應用在新平台上,讓其降到 Model 3 與 Model Y 平台成本的一半。

這最新平台所開發的首款車種,非常有可能是目標價格訂在 25000 美元的 Model 2,這台車也是目前 Tesla 車款中體積與軸距最小的一款。Elon Musk 也說明這新平台目標在於生產售出的數量,期待達到 Tesla 目前所有車款的總和數量以上。這也再次說明,新車款將以更低廉的價格,打入入門代步車市場。

汽車達人 Car 浮浪共同創辦人蔡至兼說明,百萬內電動車是接下來兵家必爭的級距,Tesla 開發這個新平台的目標就是為了搶先佔領這區塊,若以台灣 Model 3 175 萬的賣價估算,綜合原物料大漲的因素,以號稱半價新平台開發的車款,未來售價有望落在 100~130 萬間,如果落在百萬內,除非與 Model 3 有著更多共用料件才有機會達成。

這款車預計在 2023 年發表,但 Tesla 以往經驗,無論是車款正式推出時間與目標車款售價,Elon Musk 宣告的總與實際有不小落差。不過電動車要能普及,小型代步車市場絕對是最重要的一環,會以百萬以上購入小型代步車款的消費者畢竟不多,我們從 TOYOTA Altis 的銷售量就可以知道,人們對於代步車的期待售價會落在什麼區間了。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