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ube 推出 5 大更新 精準跳轉讓學習影片更好學!

YouTube 推出 5 大更新 精準跳轉讓學習影片更好學!
                                       

YouTube 今年滿 17 周年,宣布推出全新介面與多項新功能,除了提供更令人耳目一新、臨場感加倍的觀影體驗之外,也改善使用者觀看影片的方式,YouTube 也表示用戶喜愛的 YouTube 核心功能仍保持不變。

YouTube 此次帶來 5 大重點更新

微光效果:

YouTube 表示色彩一直是其開發階段中相當重視的一大關鍵,因此希望在不影響觀眾既有的觀影習慣下,透過色彩為應用程式增添新活力。在嘗試數種不同概念後,帶來了微光效果。微光效果採用動態色彩取樣技術,讓應用程式的背景顏色能配合影片調整,產生細膩微妙的視覺效果。

這個靈感源自於螢幕在黑暗的房間裡所投射出的光,YouTube 將重現這種效果,讓影片成為觀賞頁面中的焦點,為觀眾創造沉浸式的觀影體驗。這項功能適用於已開啟深色主題的 YouTube 網頁版和行動版。

深色主題:

在深色主題的設計上,YouTube 也參考了用戶的意見,將顏色調整得更深,如此一來就能真正凸顯螢幕上的其他色彩。新版深色主題將在 YouTube 網頁版、行動版和智慧型電視上推出 。此外,影片播放清單也會套用相同的色彩處理方式,並提供更詳細的播放清單資訊,方便觀眾輕鬆找到想看的內容。

 

[YouTube 全新微光效果打造沉浸式觀影體驗]

外觀翻新:

大家使用 YouTube 主要是為了觀看喜愛的內容,因此做出的各項改善都是希望讓焦點回歸到影片本身。 YouTube 將影片說明中的 YouTube 連結調整為按鈕,而喜歡、分享和下載等常用動作也套用合適的樣式以減少視覺干擾。此外訂閱按鈕也經過翻新,高對比度的新按鈕圖案更加顯眼,雖然不再是紅色,但會同時出現在觀賞頁面和頻道頁面上,不僅更容易找到,也方便所有使用者點選。

雙指撥動縮放:

雙指撥動縮放功能輕鬆地在 Android 或 iOS 手機上縮放影片畫面,即使放開手指,影片還是會維持在放大狀態,方便瀏覽更多的影片細節!

 

 

精準跳轉:

我們是不是曾經一邊用手機觀看教學課程,一邊跟著操作,卻必須不斷往回找尋某個影片段落,只為了學好一個小步驟?現在 YouTube 推出精準跳轉功能,讓用戶無論在使用電腦或是行動裝置觀看 YouTube 影片時,只要拖曳或向上滑動便會出現一排縮圖,點選後就能精準跳到想看的段落。

 

除了精準跳轉功能可以幫助觀眾快速找到最感興趣的片段之外,YouTube 近期對影片瀏覽所做的改良也包括:長按播放器的任一處即可跳轉,以及用雙指輕觸兩下來略過章節,也新增了一個圖表來顯示觀眾經常重播的片段。

在 YouTube 團隊持續改善使用者體驗的過程中,創作者與觀眾的意見回饋一向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YouTube 將在接下來幾週內逐步向所有使用者推出相關更動。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