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用雞腿換駕照?這五種開車 NG 行為 你也遇過嗎?

用雞腿換駕照?這五種開車 NG 行為 你也遇過嗎?
                                       

以前交通安全標語最常看到「 10 次車禍 9 次快」,沒錯,降低車速可以拉長反應時間,在路上遇到突發狀況有較高機率全身而退,不過現在慢慢開還是有可能被「強迫餵食三寶飯」,某些駕駛人秉持天大地大我最大的信念,開車轉彎跟看電視換台一樣想轉就轉、或者學鮭魚逆流而行,把紅綠燈當參考用。以下就自己開車觀察到的 5 種 NG 行為跟大家分享,其他沒寫到的開放補充,願意補充都是好人,祝好人開車出門一路綠燈。

image
*from BMW

 

報告塔台,他把車道當跑道

飛機不論起飛或降落,都會把機身維持跑道中央,而有些人可能太想當飛行員,但又考不上,所以直接把車開在路中央,開在兩個車道中間的標誌線上,後面的車全部超車不能,達成馬路因我而塞車的成就,按喇叭提醒不一定有用,因為還沉浸在自己的飛行世界中。

 

經驗值不夠,會車不靠右

在巷弄、在小路窄道遇到兩車交會,兩台車彼此向右靠,就可以頭過身就過,如果對向車主動靠右先禮讓,那你平常肯定有扶老太太過馬路,有時候遇到對向車明明他的右邊距離障礙物還有半台車寬,但他就停在那邊表示他盡力了,不動如山,遇到這種情況請放寬心,當作自己是來人世間修練,多讓他一點,因為抓不到車頭距離的人,有可能也控制不了油門的深淺,千萬別激發他撞車的潛能。

image
*from Volvo

 

會開車的螃蟹

靠右左轉、靠左右轉這種神之鬼切大家看很多,現在還有一種螃蟹開法,在有閘道的地方最容易出現,方向盤一打,一次橫跨 2 ~ 3 個車道直接往出口開去,這種都是開過頭、快要錯過閘道出口,然後抱持著一種寧願賭一把、賭輸了晚七天回家的決心,看到這種不用生氣,帶著微笑 Copy 行車紀錄器的畫面檢舉他,或者等老天派人把他收走。

 

紅燈時間管理大師

有些人開車很會利用等紅燈的時間打手遊、聊 Line 、滑 FB 、看 Youtube、或是看書寫信做手工…巴拉巴拉,停個紅燈忙到不可開交,號誌從紅燈轉綠燈都渾然不知、與我無關,直到被其他車的喇叭聲叭回現實世界,才又不慌不忙的龜速開車,可能這個綠燈只有他一部車順利通過,唉,人世間的修練 Again,只能祝他肚子餓買不到便當,肚子痛找不到廁所。

 

點亮你的光明燈

有些人很愛惜燈泡,寧願撞車也捨不得打開方向燈,又或者仇家在後面,轉彎或變換車道不能使用方向燈,以免被跟蹤。還有天色昏暗開車不開頭燈,如果不是頭戴夜視鏡開車,有可能想學忍者隱身在黑暗之中。想求行車平安,除了每年到廟裡點光明燈,打開頭燈和方向燈效果也是不錯的。

image
*from Jaguar

 

我猜很多人應該有遇過其他更誇張和奇葩的情況,歡迎下面留言補充,讓大家增廣見聞。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