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 FIFA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 A 組賽程、戰績、隊伍介紹 荷蘭、塞內加爾、卡達、厄瓜多 直播轉播資訊

2022 FIFA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 A 組賽程、戰績、隊伍介紹 荷蘭、塞內加爾、卡達、厄瓜多 直播轉播資訊
                                       

2022 FIFA 世界盃足球賽首戰將於台灣時間 11/20 (日) 晚間 11:30 由 A 組卡達與厄瓜多對戰揭開序幕。A 組中包括了地主國卡達、橙色軍團荷蘭與塞內加爾、厄瓜多。其中地主國卡達是唯一首度參賽的國家,戰力也相對較弱,因此此次能否承襲以往開幕戰由地主國拿下首勝的傳統,也成為此場賽事的焦點。

image

A 組賽程、比分與轉播時間表

此次賽事愛爾達體育 1 、2 台與華視將全程轉播,FIFA 亦有文字轉播與即時比分服務。

11/20 (日)    23:30    卡達  0 VS  厄瓜多 2
11/21 (一)    23:30    塞內加爾 0 VS  荷蘭 2
11/25 (五)    20:30    卡達 1  VS  塞內加爾 3
11/25 (五)    23:30    荷蘭  1 VS  厄瓜多 1
11/29 (二)    22:30    荷蘭 2  VS  卡達 0
11/29 (二)    22:30    厄瓜多 1 VS  塞內加爾 2

 

 

A 組小組賽積分

*from FIFA

荷蘭、塞內加爾 確定晉級 

 

A 組球隊介紹

卡達

身為此次主辦國的卡達,對一般球迷而言是相當的陌生,畢竟根據過去的經驗,卡達從未參與過世界杯的賽事,此次除了是身為主辦國外更是首次現身世界杯賽事中。

卡達雖然沒有世足賽的經驗,但曾 10 次晉身亞洲盃決賽週,最好成績是在 2019 年奪得冠軍。

厄瓜多

將於開幕戰迎上地主卡達,位於南美洲的厄瓜多,雖然算不上是足球強國,但由於主場館處於海拔近 2800 公尺的高原地帶,所以客隊球員常因短時間內無法適應高原氣候而容易消耗體力,也讓厄瓜多擁有高原殺手的稱號。

厄瓜多最好的世界盃成績是在 2006 年,厄瓜多當屆成功壓倒波蘭及哥斯大黎加,與該屆主辦國德國一同晉級 16 強。

塞內加爾

在世界盃方面,塞內加爾曾晉級到 2002 年世界盃 8 強,也成為繼喀麥隆於後晉身 8 強的非洲國家足球隊。

此屆塞爾內加隊主帥西塞(Aliou Cisse)曾公布陣容名單,包含了王牌射手馬內(Sadio Mane)以及當家門神門迪(Édouard Mendy)。不過拜仁慕尼黑前鋒馬內先前曾在比賽中因為腓骨受傷提前離場,因此此次帶傷參賽,也成為球迷們關注的焦點。

 

荷蘭

橙色軍團的傳統強隊 – 荷蘭。由於荷蘭國家隊的球員都穿著橙色衣服,故有「橙色軍團」稱號。荷蘭在世界杯的表現上曾於 1974 年、1978 年與 2010 年拿到亞軍,雖然上屆(2018) 並沒有晉級,但 2014 年也有季軍的表現。

球員方面,荷蘭的英超利物浦隊長范迪克(Virgil van Dijk)、拜仁球星德里赫特(Matthijs de Ligt)與英超曼城後衛阿克(Nathan Ake)將成為核心堅強後場,因此此次有望以 A 組第一之姿晉級。

運動好生活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運動好生活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Apple TV MLS

Apple TV即日起開放MLS季票註冊 梅西風采一睹為快!

Candice Chao2024-01-30

台灣最大三對三籃球賽登場!紐崔萊邀你熱血揪團來報隊

點子生活2024-01-29

戴資穎逆轉衝冠軍戰!BWF 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賽程、轉播資訊

點子生活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