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哈佛大學為埃及吉薩大金字塔 帶來 3D 掃描參觀網站!

哈佛大學為埃及吉薩大金字塔 帶來 3D 掃描參觀網站!
                                       

Great Pyramid of Giza 又稱之為吉薩大金字塔,是位於埃及吉薩三座著名的金字塔中最為古老也是最大的一座。同時也是古代地中海地區七大奇蹟唯一尚存的建築物。哈佛大學 Giza Project 為吉薩大金字塔帶來了「Inside the Great Pyramid」3D 掃描顯示影像網站,讓有興趣的朋友不需要親自飛這麼遠就能透過螢幕來感受這偉大古蹟的面貌。

只要進入「Inside the Great Pyramid」就能透過下一步「NEXT」來進入金字塔導覽,在導覽中隨時都可以旋轉方向來欣賞其中的內部。

最初,金字塔表面包有一層光滑的外包石塊,而現在金字塔呈現的則是石塊下的核心結構。金字塔基座現在仍有外包石塊的殘留。金字塔的建造方式有著很多不同的說法,最普遍的說法是認為金字塔的修建是通過用人力將巨石從採石場開掘出來,將其提升安放到預定位置這種方式進行的。

金字塔內部現在已知有三個墓室,分別為頂部的「國王寢室」,以及底部的「皇后寢室」和「地窖」。最下面的一個是直接在金字塔的基岩中開鑿出來的,但是它並未完成。王后墓室和國王墓室則位於它上方的金字塔內部。吉薩大金字塔是目前在埃及已知的唯一一座有上升和下降通道的金字塔。金字塔建築群的主要部分包括了兩座古夫法老的祭廟(一座緊鄰金字塔,而另外一座則位於尼羅河邊上),三座為古夫法老的妻子們而建的小金字塔,一座更小一點的「衛星」金字塔,一條高於地面連接兩座祭廟的甬道和圍繞金字塔為貴族修建的馬斯塔巴墓。

透過這次走回上行通道和下行通道的交界,便往上升通道前往,並到達國王寢室及皇后寢室的分支,向下走便是皇后寢室。雖然被稱為皇后寢室,但據聞該處從未真正供奉過皇后的屍體,而寢室內東邊的牆壁上有一個用途不明的缺口,靠南北邊的牆則有幾個估計是用作通風的孔。

「Inside the Great Pyramid」網站中還會隨著行進路線在旁顯示介紹,目前有英文、西班牙文與阿拉伯文三種語言能夠切換。如果對神秘的金字塔有著嚮往的朋友,在親自到現場感受前,或許能先透過 3D 的環景體驗!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