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Doodle 發表紀念陳進 115 歲冥誕插畫

Google Doodle 發表紀念陳進 115 歲冥誕插畫
                                       

Google 在 11 月 2 日為 Google Doodle 帶來被後世譽為「閨秀畫家的代表性人物」,更是為日本時代以及戰後台灣女子學畫的第一人 – 陳進 的 115 歲冥誕紀念。

陳進的作品包括了美人、兒童、佛像、花卉(蘭花尤多)、風景等,筆調細膩,色彩柔和,對於人物衣飾、起居傢具多有精緻描繪。1925 年,高女畢業後考取東京的女子美術學校日本畫師範科,師事結城素明、遠藤教三等人。隨後於1927年以〈姿〉、〈けし(大麻花)〉、〈朝〉三幅作品入選台灣美術展覽會東洋畫部,與林玉山、郭雪湖兩位台灣畫家合稱「台展三少年」,其餘入選者皆為日籍畫家。

接著在 1928 年,〈野分(秋大風)〉獲得第二屆臺展特選,後來投入日本市井風俗美人畫家鏑木清方門下,受其弟子指導,如以美人畫出名的伊東深水,以美人畫、舞踴題材出名的山川秀峰。

更於晚年捐出「行政院文化獎」獎金 60 萬元及個人積蓄 40 萬元,合計 100 萬元為獎學基金,設立「陳進藝術文化獎」,以基金孳息所得每年發放獎助學金,鼓勵膠彩畫創作。

1998 年 3 月 27 日中午 12 時 15 分,陳進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 91 歲。

[資訊來源:wiki]

網路快訊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