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趣味之餘聲音也不賴 Nothing Ear Stick 開箱動手玩

趣味之餘聲音也不賴 Nothing Ear Stick 開箱動手玩
                                       

Nothing 這個品牌我想大家應該很熟悉,畢竟之前在 Nothing Phone 1 時社群討論度非常高,但事實上這品牌所推出的首款產品其實是耳機。Nothing 第一款耳機 Nothing Ear 1 主打有著優異的主動降噪效果,而這次要開箱的是它們第二款耳機 Nothing Ear Stick,同樣有著一貫的透明元素,並加入趣味的唇膏轉出耳機的充電盒設計,整體設計可以用”趣味”兩字形容,而且在外型上也擺脫一般耳機常見的 Air Pods Like 樣貌,認真說還滿有時尚感。

_DSC6778

 

Nothing Ear Stick 開箱

Nothing Ear Stick 外包裝就與一般的口紅或唇膏很相像,設計上簡單的產品部份結構特寫,加上一貫 8 位元字體的品名,是很有個性的包裝。

_DSC6771

 

包裝是一次性的設計,也就是拆開後就無法還原,包裝兩頭都要撕開,一邊是耳機、一邊為配件。

_DSC6772

 

取出兩個圓柱,一個就是耳機充電盒、另一個為配件與說明書。

_DSC6773

 

配件就僅有以編織線為材質的 USB Type C to C 充電線。

_DSC6776

 

如唇膏樣貌的充電盒上方有著充電孔,官方說明耳機可連續聆聽 7 小時,放入充電盒充電 10 分鐘就可維持 2 小時使用時間,搭配充電盒可達 12 小時通話、29 小時聆聽時間,維持幾天的使用應該不太會有問題。

_DSC6782

 

要取出耳機,你只要如轉唇膏一樣選轉,耳機就會轉出來,透明的外殼也可以讓你知道耳機有沒有在裡面,甚至充電指示燈也設計在裡面,在使用前就感到非常有趣。

_DSC6777

 

耳機桿也是以透明的設計,上面一樣有著八位元元素的字體。

_DSC6784

 

耳機是以半入耳設計,耳機腔體外殼以白色搭配,並沒有加入主動降噪功能。這樣的設計比較吃耳型,但重量單邊只有 4.4 克,配戴上相當輕盈。他有著 IP54 的基本防塵防水功能,但下雨時不建議帶著出門跑步。

_DSC6788

 

Nothing Ear Stick 聽起來還不賴

實際聆聽表現,在中高音還算清晰,是屬於較無渲染的音色,也就是較乾的聲音。在還沒調整 EQ 前,低音非常不足,但這非常有可能是耳型造成的,因為在轉動耳機角度後是可以找到低音出現的位置,但這個位置並不是適合我配戴的位置。

image

 

調整等化器設定後,將低音加強到最大,表現就較為均衡,對於流行歌曲上可以有清晰的聽感,整體表現上還算不賴。

Screenshot_20221103-180625_Nothing X

 

搭配 Nothing X APP 擴展更多功能

下載安裝 Nothing X APP 後,很快地就可以配對上,一開始的教學就會告訴你如何操作耳機。

Screenshot_20221103-180400_Nothing X

 

有趣的是,耳機上的控制方式並不是用觸控,而是用按壓耳機桿。按壓時會有個金屬 Click 回饋聲響,聽到聲音就代表按壓成功。雖然這方式感覺有點不太有科技感,但事實上卻更方便。原因是你不會因為不小心摸到耳機就會誤操作,例如正在講電話時不小心碰觸到就掛斷電話之類的,按壓後的會饋聲音也讓操作更踏實。

image

 

按壓操作方式還能自訂,這些都在 APP 中可以找到。

Screenshot_20221103-180646_Nothing X

 

前面提到的等化器也是在 APP 中操作,有四種內建模式可以選擇,也可以自訂音場,雖然能自訂的只有高中低三頻,但還算足夠。

Screenshot_20221103-180607_Nothing X

 

後記

Nothing Ear Stick 就是一個有著趣味設計的耳機,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我個人是滿喜歡這種充滿科技感的樣貌。聲音部分因為半入耳式設計很吃耳型,所以不同人的聽感就會很不一樣,這也可以透過等化器調整來彌補,但可以確定的是音質上還算不錯。整體評價就如標題,趣味之餘聲音還不賴,但建議購買半入耳式耳機一定要實際配戴聆聽過,不然會很容易買到不合耳型的耳機。

視聽娛樂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視聽娛樂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