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麋鹿測試媲美 Taycan、充電速度快過 Tesla 一分鐘看懂 Kia EV6 優點與缺點

麋鹿測試媲美 Taycan、充電速度快過 Tesla 一分鐘看懂 Kia EV6 優點與缺點
                                       

榮獲 2021/2022 Best Cars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汽車世界冠軍的 Kia EV6 ,自上市以來即成為市場焦點,根據 DDCAR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 2022 年 10 月份台灣電動車累計銷量排名第一位 Tesla Model 3 6,995 輛、第二位 Kia EV6 512 輛、第三位 Porsche Tayacn 427 輛、第四位 Volvo XC40 Recharge 277 輛、第五位 Bmw iX 255 輛。雖然第一位與第二位銷量數字有接近 6500 輛的差距,不過 Kia EV6 藉著 Tesla 3 的交車空窗期,在 10 月份電動車掛牌排名稱王,也超越 Kia 賦予 EV6 在台年銷 500 輛的目標。距離 2022 年度結算還有兩個月時間,如果 Kia EV6 每月交車數量穩定,拿下台灣電動車年度銷量亞軍的位置已經勢在必得。

價格親民是 Kia EV6 銷量優於 Taycan 、 XC40 Recharge 的原因之一, Kia EV6 充滿科技味道的外型及內裝,令人讚賞的動態表現及充電速度,也著實吸引消費者目光, Kia EV6 電動跨界休旅車到底有何魅力、以及有那裡該要注意的地方,彙整網路報導與討論,利用一分鐘介紹 Kia EV6 優點與缺點讓各位了解。

307861133_655957522761050_4068748584346732463_n
*from KIA

 

彙整優缺點如下:

001

 

Kia EV6 優點一,跨界休旅外型、挑高座艙

電動車的車型從房車、休旅車,也逐漸走向跨界休旅,例如 Kia EV6 和 Model Y 都屬於跨界休旅, Kia EV6 同時具備跑格化的低扁車頭、帶有侵略感的 LED 頭燈,搭配 20 吋輪圈,外型營造出不可小覷的性能表現,跑格外型又能兼具實用空間性,也是 Kia EV6 受人喜愛的優點之一。 Kia EV6軸距達 2900mm ,車高 1550mm ,後座頭部空間不因流線外型而產生壓迫感,標準行李箱空間 490 公升,最大可至 1300 公升,展現跨界休旅車的空間優勢。

 

Kia EV6 優點二,刷新金氏世界紀錄的充電速度

測試方式是以車輛行駛美國紐約市到洛杉磯總長 2,880 英里的路程中,累計加總的充電時間,原本紀錄保持者是 Tesla 的 12 小時 48 分 19 秒,而 Kia EV6 僅用了  7 小時 10 分 1 秒,改寫以最短時間橫跨美國的電動車紀錄。順便一提, Kia EV6 在原廠數據 18 分鐘可將電力從 10% 補滿至 80% ,前提是充電樁功率至少需要 240KW ,而台灣大多數充電樁的功率都在 200KW 以下,也顯示台灣充電樁功率還有升級的空間。

 

Kia EV6 優點三,動態表現與 Taycan 平起平坐

麋鹿測試為瑞典政府在 1970 年代推行的安全測試項目,車輛以固定速度前進,快速轉入另一個車道、再馬上修正方向回到原先車道,過程中不能撞到周圍擺放的角錐,即完成測試,可以用越快車速完成,代表車輛操控性越好,用意在於測試車輛對於路邊衝出大型動物的閃躲能力,也是目前接受度及公信力最高的動態測試方式。 Kia EV6 和 Taycan 皆以時速 80 公里通過測試,一般車輛測試時速多為 70~75 公里,而且 Kia EV6 價格只要 Taycan 的一半不到。

 

Kia EV6 優點四,科技感爆棚的車外控制車輛功能

很多人喜歡電動車就是想買個科技感, Kia EV6 完全到位,駕駛者要做的是排入D 檔,長按 P 檔按鍵,車輛會自動搜索車輛附近的停車位,接著拿鑰匙下車,按著鑰匙上面的倒車按鈕, Kia EV6 就會自動修正方向盤角度,慢慢停進設定好的停車位,當放開鑰匙上面的按鈕, Kia EV6 也會立刻停車,安全性無虞。

16
*from KIA

 

Kia EV6 優點五,移動的行動電源, V2L 供電

露營活動在台灣非常盛行,雖然說大多露營區都有提供電力,不過在特殊環境和需求下,例如想在荒郊野嶺、美景秘境野營,煮杯咖啡、泡麵,這時候電力來源就格外重要, Kia EV6 搭載 V2L 電器電源分享功能,可以將車身電力分享給 110V 的家電用品,電動車即為行動電源,也是 Kia EV6 的賣點之一。

313790146_886963975990519_2132463499663106123_n
*from KIA

 

 

Kia EV6 缺點一,沒有中文化界面、 Google 導航

Kia EV6 上市後不久隨即引進台灣,目前車內暫無中文化界面選項,雖然使用英文介面對多數人來說不會造成操作上的限制,不過中文化界面仍是必須具備的條件,另外作為次世代電動車的 Kia EV6 ,沒有 Google 內建導航系統, Kia 原廠導航也沒有台灣道路圖資, 導航需仰賴駕駛者的手機連結車機進行指引,便利性稍扣分。

 

Kia EV6 缺點二,缺少 HUD 抬頭顯示器、手機 APP 軟體

由於國外販售的 Kia EV6 有配備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可以透過 APP 掌握車輛狀態,台灣進口的版本卻不見這兩項配備,可能是缺料或其他原因造成,但無論原因為何,消費者內心感受多少會受到影響。

 

Kia EV6 缺點三,沒有車聯網、無法 OTA 即時線上更新

大多數新一代電動車具備車聯網功能和 OTA 即時線上更新,車聯網可以讓車機獨立操作、不須依賴手機網路訊號,有了 OTA ,車主不須回廠也能隨時替愛車更新最新韌體,可惜這兩項功能 Kia EV6 都沒有。

309815559_1160601471207525_1299050255751443295_n
*from KIA

 

Kia EV6 缺點四, Kia 自建快速充電網絡未周全

雖然 Kia 有與充電業者華城集團合作,不過自建快充站的數量仍有限、範圍也無法遍及全台各縣市,相較於其他車廠積極建置自有快充站, Kia 原廠仍須加緊腳步持續推動與投資快充站的設立。

3
*from KIA

 

Kia EV6 在上市時曾邀請媒體進行環島試駕實測,第一天從內湖出發,走東部宜蘭花蓮直達墾丁,到達墾丁僅進行儀錶板剩餘電量的判讀,但不充電,第二天再沿西部高速公路返回內湖,途中可隨時充電,不過充電時間會列入計算,共計 840 公里的里程。拿下冠軍的媒體只使用 10 分鐘充電時間,刷新大家對電動車充電耗時的刻板印象,也驗證 Kia 在電動車領域的先進技術,而且 Kia EV6 158.9 萬起的價格也很有競爭力,以上給對電動車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312900473_653878219723860_8092605377348855334_n
*from KIA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