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千年一遇! 月全食+ 月掩天王星 台灣登場時間與各地線上直播整理

千年一遇! 月全食+ 月掩天王星 台灣登場時間與各地線上直播整理
                                       

今年最受矚目的天象「月全食掩天王星」奇景即將在 11 月 8 日(二)傍晚登場,此次臺北天文館也將開放位於頂樓第二觀測室的專業望遠鏡,讓有興趣的朋友能夠前往親眼目睹這次特殊天象!現場除了會有詳盡的月食圖文展示,還將發送月食相關資料。開放時間為 17:30 至 21:00 ,視天候及地物影響調整,遇雨則取消。

[首圖來源:臺北天文館]

除了開放望遠鏡供民眾現場館賞外,臺北天文館還與國內外各天文單位合作,於 YouTube「臺北天文館」頻道同步線上直播,讓大家即便無法到現場也能同時看到世界各地不同地點所見月食現象的差異,並由天文館專業的解說員及虛擬主播 Earendel (厄倫蒂兒)與 Nemesis (涅默),在線上為觀眾解說及互動。

即將登場的月全食是臺灣睽違 3 年以來本影食全程可見的月全食,預計會自下午 5 時 8 分起開始由月球邊緣出現缺角至完全轉為暗紅色的「血月」奇景,全程預計歷時 3 小時 40 分。

在月全食期間,還將發生罕見的月掩天王星事件,由於月掩星發生有其地域性,在臺灣要能夠看到「月全食發生時同時月掩行星」的事件極為罕見,上一次發生在西元 1580 年,下一次發生在 4344 年,可說是真正千年一遇的天象。

 

各地月全食聯播:

基隆武崙國中月全食直播

清華大學天文台月全食直播

金門縣金城國中天文台

臺中一中天信天文台

臺中市立惠文高中天文台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天文觀測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天文觀測隊月全食直播

嘉義女中天文台

嘉義蘭潭國小天文台

屏東縣立科學教育資源中心 獵戶座天文台

國際暗空協會台灣分會台灣暗空協會鹿野高台月全食直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墾丁天文台KTO

香港太空館香港太空館月全食直播

香港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月全食直播

韓國國立果川博物館 Youtube頻道

日本北海道名寄市立天文台月全食直播

香港太空館月全食介紹網頁

香港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月全食介紹網頁

日本北海道名寄市立天文台月全食介紹網頁

 

以下為預報各地之天王星掩入及復出時間: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