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的 Galaxy 手機是在哪裡生產? 也許跟你想的不一樣

三星的 Galaxy 手機是在哪裡生產? 也許跟你想的不一樣
                                       

身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智慧手機供應商 – Samsung,根據國外市調機構的資料,光去年就售出了將近 3 億台裝置。或許大家可以很輕鬆的說出三星最新的手機、三星手機各系列的特色,甚至是每款機種的進化,但你們知道三星的 Galaxy 系列都是在哪些國家製造生產的嗎?

三星的 Galaxy 手機是在哪裡生產

「中國!」,相信很多朋友第一個反應的答案,畢竟中國有著地大物博人力又多,或是全球製造業中心的印象,再加上 iPhone 目前也還是以中國為主力製造地區,因此會覺得是在中國生產並不意外。

但事實上三星在今年已經關閉了位於中國的最後一家智慧手機工廠。之前三星在中國還有 2 家工廠,但由於三星在中國的市場營業額下跌到 1% 以下,因此或許是三星判斷在中國生產手機已經不再具有經濟意義,而選擇結束在中國設廠的原因。

那現在都去哪裡生產了?

「越南」

相信也有不少朋友猜到了,實際上越南才是現在三星手機的主要生產地,三星的製造工廠位於越南的太原省,那裡有兩家工廠在為三星提供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穿戴裝置的生產,現有工廠年產 1.2 億台,三星在全球包括北美和歐洲等市場的出廠裝置大部分都來自越南。

除了越南還有「印度」

另一個也是佔了主要生產數量的國家就是印度。若是以單一工廠來看,全球最大的工廠就是在印度的那間,目前每年生產 1.2 億台。考量到進口稅的關係,三星也選擇將較為入門款的 Galaxy M 和 Galaxy A 系列機種在印度的工廠生產,進而在當地進行銷售,提升自身與其他品牌在印度市場的競爭力。

除了本地銷售外,三星在印度製造的智慧手機也會出口到歐洲、非洲和西亞市場。

「韓國」

不意外,三星的確也會在韓國製造,只是在韓國製造的智慧手機僅佔全球出貨量的不到 10%,而韓國生產的裝置主要還是銷售到韓國當地市場。

「巴西」

三星也在巴西設有製造工廠,主要銷售對象就是拉丁美洲市場,由於巴西的進口稅也很高,因此在巴西生產的裝置也讓三星能夠以更有競爭力的價格留在巴西銷售。

「印尼」

雖然沒有其他國家有這麼大的產量,但印尼的工廠年產量約為 80 萬台,也讓三星能夠滿足印尼當地的需求。

不過不論你手上三星的手機是從哪個國家生產,其實指的都是「組裝」過程的所在地。裝置中所有的零件、每個品管檢驗流程都是三星採用相同的製造標準來進行,因此大家也不用產生「越南製造就一定比印尼製造來得好」或是「巴西製造會比印度製造來得好」等迷思,當然… 除非手機背面寫了 made in Samsang 或是 Sumsung 的話,那才更需要擔心。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