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V Agusta 聯手光陽推出電動速可達 Ampelio 現場直擊

MV Agusta 聯手光陽推出電動速可達 Ampelio 現場直擊
                                       

光陽在這次米蘭車展 EICMA 2022 中宣布重磅消息,與義大利經典品牌 MV Agusta 共同推出其首款電動速可達 Ampelio,這款電動車所採用的架構即為 Ionex S 系列平台,並以充滿著 MV Agusta 的外觀血統所打造而成。

_DSC6874

 

規格上與 Ionex S 系列相仿,最大功率為 7.2 KW,有著一般模式與運動模式,並採用 Keyless 鑰匙。目前尚在評估採用充電或換電,但預計會推出雙版本。

_DSC6866

 

現場所展示的車款為原型車,但外型上已經都可看到許多細節,車身設計來自 MV Agusta 在 1950 年代所推出的速可達為靈感。車身整體都有著圓潤的線條,在車頭部分放入了有著 MV Agusta  CGT 相似的復古圓燈,在充滿科技感的電動車中,是非常特別的設計。

_DSC6855

 

車廂與車尾同樣有著圓潤的外型,但從中一分為二的線條,就好比 MV Agusta Ovunque 的車尾與車輪擋泥板的樣貌。也讓原本可能在視覺上過於可愛的外型,變得更具風格。

_DSC6901

 

尾燈較具現代感,由中間延伸到兩側,車尾還放上 MV Agusta 銘牌。

_DSC6861

 

車身設計中,坐墊設計最為吸睛,前後座椅都採用懸空設計,也就像早期的速可達在懸空處加上彈簧,但因為材料技術的進步,現在已經不用彈簧也能讓乘坐更有彈性也更舒適。

_DSC6868

 

MV Agusta 說明命名為 Ampelio 的原因為想要以 Agusta 的 A 為開頭的單字,最後選擇 Ampelio 這義大利人名的原因,是發音與電流單位安培 Ampere 相近,具有電動車的代表意義。

此次合作對於雙方都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 MV Agusta 一直朝著發展電動機車為目標前進,在 2021 年 EICMA 展上發現 Ionex S7 後,認為這就是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電動速可達架構,因而選擇光陽為合作夥伴。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1-09 025215

 

對於光陽來說,MV Agusta 有著悠久且輝煌的傳統,能與其合作,將會是 Ionex 電動機車開放式平台邁向世界的第一步。目前合作開發依然在進行中,預料這款車未來將會交由光陽進行生產,也非常有機會引進台灣。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