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造與油車截然不同的體驗 KYMCO SuperNEX RevoNEX 第二代概念車登場

打造與油車截然不同的體驗 KYMCO SuperNEX RevoNEX 第二代概念車登場
                                       

在 2018 年與 2019 年的 EICMA 米蘭車展中,台灣機車品牌光陽分別推出 SuperNEX 與 RenoNEX 兩款概念車,但隨著與哈雷 LiveWire 的合作有了更多資源,也改變了打造這兩款車未來的樣貌與型態。在今年的 EICMA 米蘭車展中,光陽以全新想法,重新打造 SuperNEX 與 RevoNEX 第二代概念車,讓兩款車的樣貌與內在可以更貼近電車消費者。

20221108_170641

 

這兩款概念車在車殼上都以簍空的六邊形為設計,讓人一眼就感到更具現代感,也更有動力。以電動重機超跑為設計的 SuperNex 以亮藍為主題、電動街車 RevoNEX 則以亮黃為主色。兩款無論在輪框、藏在簍空六邊形下的油箱、甚至在擋泥板或整流罩,都扣著主色為基底。

_DSC6893

_DSC6902

 

車燈部分,SuperNEX 有著 M 型搭配如鷹眼的頭燈,讓電動重機超跑更兇猛、而 RevoNEX 則為 H 型頭燈,在有力量感之餘,更有著隨興的風格。

_DSC6813

_DSC6811

 

另一個與第一代概念車不同的是,兩款車的動力系統都有所改變,RevoNEX 以皮帶傳動、SuperNEX 以鏈條傳動。兩款都都維持著可變檔的樂趣,但將原本的機械式換檔調整為電子式換檔。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電動車最棒的享受就是反應靈敏,這對於機械式換檔系統來說,較難有這種樂趣。而這次概念車提供的電子式換檔,就是結合維持換檔樂趣下,又能享受快速反應體驗的解法。

_DSC6883

_DSC6897

 

這兩款雖然在外型與動力系統有所改變,但依然維持著最初打造改念車的設計理念,讓這兩款車都有著變速的樂趣、更刺激的動力、更有保障的操控、聲浪堆疊的感受與駕駛模式的多功能性。

雖然發表會中沒有透漏新概念車的平台是否為自主開發,但因為與 LiveWire 的合作關係,預料這兩款車將會借助 Livewire 所開發的電動重機平台為基礎開發。至於確切的上市時間,柯董說明因為兩款車還有不少細節需要討論,他們對開發時程並沒有太大把握,但只要符合光陽的開發理念後,離上市日期就不會太遠。

_DSC6890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