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光陽邁出 Ionex 共享平台重要一步 專訪光陽董事長柯勝峯

光陽邁出 Ionex 共享平台重要一步 專訪光陽董事長柯勝峯
                                       

台灣機車品牌 KYMCO 光陽機車在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二輪車展中,發表三款重要車款,其中兩款為 2018、2019 年推出的 SuperNEX 與 RevoNEX 的第二代概念車,另外一款為與 MV Agusta 合作推出的電動速可達。這三款車雖然都屬於概念階段,但對光陽來說,都是與國際大品牌接軌並共享平台的重要一步。

image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

記者會實車直擊

MV Agusta 連續 17 屆拿下 GP 500 冠軍,總共拿下 270 次 GP 冠軍,更有著 75 次世界製造商大賽冠軍的榮耀,在機車界絕對是極具盛名的品牌。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就像先前與哈雷合作一樣,與 MV Agusta 合作對品牌在全世界知名度與高度,絕對會有很大的提升,當然除了 MV Agusta 外,全世界還有不少品牌加入 Ionex,這也代表著 Ionex 平台被全世界認可。

_DSC6830


*MV Agusta CEO Timur Sardarov

 

身為重型機車聞名的 MV Agusta ,如果宣布要展開電動速可達計畫,想必絕對有許多電動機車廠商想要跟他們合作,但特別的是它們居然主動來找光陽尋求合作,究竟光陽有什麼吸引這經典品牌的特色呢?柯董說明,MV Agusta 原本就有朝著高性能電動超跑的策略,除了電動超跑外,也希望有不同種類的電動機車產品,而電動速可達就是最好的選擇,並開始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他們發現 Ionex 在換電系統與機車本身都是開放系統平台,也非常具有彈性,因此就開始了這項計畫。

_DSC6875

 

而這次 MV Agusta Ampelio 這款電動速可達,其實就是 Ionex S 系列的另一種表現方式,並且加入了他們的品牌精神與設計,也將 1950 年代 MV Agusta 的元素帶回來。

當然台灣朋友最為期待的當然就是這款與眾不同的電動速可達有沒有機會引進台灣?這款車也會在台灣委由光陽製造嗎?柯董表示機會非常大。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1-10 070514

 

在與 Livewire 合作後,想必光陽對於電動重機想法有更進一步的體會,這次推出全新款 SuperNEX、RevoNEX 概念車,除了外型不一樣,在動力系統上也做了改變。

柯董說明因為這幾年光陽持續開發電動重機,也同時深入消費者市場了解,光陽發現消費者希望電動重機會有別於傳統重機有著不同的樣貌,所以就開發了這個具有未來感與科技感的樣貌。而動力系統部分,在上一代概念中期待以維持傳統油車的機械式換檔,但電動車反應速度快就是消費者最期待的部分,為了兼顧樂趣與電動馬達特性,因此第二代概念車採用電子模擬式換檔。

柯董補充,這兩款車採用新平台製作,可縮短不少開發行程,但依然有相當多的變數需克服,例如在測試階段發現的問題,有可能就會牽扯到設計與更多問題,當然如果一旦可以符合光陽心目中的 SuperNEX 與 RevoNEX,他們就會馬上將其推出市面。

_DSC6893

_DSC6892

 

光陽無論是與 Livewire 共享平台資源,又或是將 Ionex 平台資源開放給如 MV Agusta 這樣期待快速推出電動機車的品牌,都代表著光陽的知名度與高度都更上一階,也不斷將自己的力量開創電動機車新世界。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