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旅遊更安全的小撇步!三星生態系打造全方位的資料防護和裝置尋找功能

讓旅遊更安全的小撇步!三星生態系打造全方位的資料防護和裝置尋找功能
                                       

距離上一次出國大約三年的時間,而且最後一個造訪的地點就是義大利米蘭,所以重啟旅遊就從這邊開始。久違的義大利小旅行真是又期待又擔心,一方面期待重回久違的米蘭逛逛,二方面擔心歐洲的治安不知道是不是跟疫情前一樣,得要時時刻刻小心扒手,幸好這趟旅程平安順利的完成回到台灣,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旅行的一些安全小撇步。

20221111_144222

 

直飛航線搭配穿戴裝置,升級搭機舒適度

這次飛米蘭選擇航線剛開啟的長榮航空直飛米蘭航線,在長榮開航以前,過去飛米蘭大多得要轉機至少一次,不只飛行時間拉長,轉機也擔心行李不知道是否有跟上。這次直飛感覺稍微輕鬆一些,不過因為得長時間待在飛機上,並沒有辦法好好休息,睡眠也容易中斷,所以有了 Galaxy Watch5 Pro 就可以隨時查看身體狀況。

必須推薦一下這次搭飛機的旅行雙寶:Galaxy Watch5 Pro 和 Galaxy Buds2 Pro,不知道大家對於過去長時間搭飛機的經歷還有沒有印象,如果坐經濟艙、飛行時間又超過 6 個小時,常常都會坐到腰痠背痛,想要睡個覺頭也找不到舒適的地方靠,斷斷續續的睡眠、無法平躺的姿勢,還有飛機上的氣壓改變,都可能會讓心跳比平常快的感覺。

b01

 

如果想要確認自己心率變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配戴 Galaxy Watch 5 Pro 了,可以全時量測心跳率,還可以給出當日的心跳率範圍,和自己平常的數據對比就知道到底心率有沒有增快。特別是平常可能就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心率加快可能會讓身體不適加劇,也可以參考手錶數據看需不需要平時服用的藥物介入幫助舒緩不適。也可以隨時在飛機上確認心電圖,血壓資訊,雖然無法直接作為醫療診斷工具,不過想要藉此觀察自己的心臟狀況是否有需要醫療協助時,此功能還是滿重要的。
※ 血壓應用軟體為行動醫療器材軟體【衛部醫器輸字第034608號】,北市衛器廣字第111040111號。
※ 心電圖 (ECG) 應用軟體為行動醫療器材軟體【衛部醫器輸字第034849號】,北市衛器廣字第111030119號。

※ 心電圖 (ECG) 應用軟體並無意取代傳統的診斷或治療方式。本產品不適用於患有其他已知心律不整的用戶,且用戶不得未經諮詢合格的醫事人員以本產品的結果來解釋或採取臨床行為。本身為已知或未知AFib的使用者,均可將ECG及心律分類作為數據分享給合格的醫事人員。
b02

b03

 

長時間的飛行還有一點惱人的就是,飛機轟隆隆的引擎聲有時候會讓人很難入睡,或是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被吵醒,這時候戴上 Galaxy Buds2 Pro,強大的 ANC 主動降噪可以大幅的隔絕轟隆隆的引擎聲,搭配點舒柔的輕音樂或是古典樂,睡眠品質會好很多。

b04

 

安全資料夾確保資料不外流

飛了將近 15 小時後終於飛抵米蘭了,在旅遊期間雖然輕鬆舒適,但其實每天還是得找時間處理一些工作,這時候 Galaxy S22 Ultra 就是相當方便的工具。

我習慣會將工作上比較重要的文件放在安全資料夾裡面,一方面是在 Samsung Knox 的保護之下,存放在安全資料夾裡的檔案可以不用擔心被意外流出,二方面是剛好也可以將安全資料夾作為工作專用資料夾使用,找檔案、找照片、或是找資料都更快更直覺。

b05

 

除了工作用的照片之外,像護照、重要的旅行證件我也都會在安全資料夾裡放一份,萬一護照遺失,有了護照影本資訊就可以更容易辦理護照補發。放在手機中的安全資料夾也不用擔心萬一手機遺失後資料外洩,因為有了 Samsung Knox Vault ,可以讓手機裡的重要資料儲存在安全晶片中,即使駭客拿到你的手機,使用外在攻擊都無法破解存在其中的資訊。

b06

 

如果是存在一般相簿裡裡的照片,也可以在圈選之後移到安全資料夾中,當成整理過後想分享在社群平台的照片集。

b07

 

對了,無論在等車、或是景點稍作休息時,也可以順便用 Galaxy S22 Ultra 來幫 Galaxy Buds2 Pro 或 Galaxy Watch5 Pro 反向充電,只要從下拉式選單開啟「無線電力共享」功能,再把 Galaxy Buds2 Pro 或 Galaxy Watch 5Pro 放在 Galaxy S22 Ultra 的機背上就可以幫他們充電了。雖然裝置的電力續航都很足夠,如果遇到沒電又想隨即開始用時,這就是個非常方便應急的好功能。

IMG_20221110_182231

靠「尋找」功能減少旅行中的小意外

這趟小旅行除了在米蘭之外,還去了車程不遠的佛羅倫斯、義大利第三大湖科莫湖與熱鬧的威尼斯,前前後後大概拍了快千張照片吧!先分享一些我很喜歡的照片給大家。

米蘭大教堂、斯福爾扎古堡與和平之門

20221107_163948

20221106_130018

20221106_132247

20221106_135556

20221107_175417

20221107_173251

 

佛羅倫斯拜百花教堂與市景

20221109_125555

20221109_131859

20221109_135335

20221109_171509

 

科莫湖

20221110_104526

20221110_125732

20221110_140220

20221110_143447

 

威尼斯與 Burano

20221111_124649

20221111_142722

20221111_150356

 

其實第二天出門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我出門習慣會戴著 Galaxy Buds2 Pro,結果走出飯店前往車站時才發現,我的耳機怎麼不見了!

幸好 Galaxy Buds2 Pro 具備尋找功能,從三星手機的 SmartThings 功能裡就可以查看 Galaxy Buds2 Pro 的位置,才發現原來是被我忘在飯店中。除了 Galaxy Buds2 Pro,只要是三星生態系裡的裝置都可以透過尋找來定位,這樣可以大幅增加找回來的機率。

c01

c02

 

三星雲端備份讓資料多一份存放空間

旅行時最擔心的莫過於照片不見了,先前出差時就曾經遇過一起出差的同業,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在搭地鐵時被扒手摸走的慘劇,報警也找不回來,整趟出差不論是工作上的照片、休息時拍的照片全都化為烏有的慘劇。

所以我習慣使用三星雲端,每天回到有 Wi-Fi 的飯店後就將手機裡的照片備份到三星雲端上,這樣萬一真的不幸遺失手機,至少還能有前一天備份的資料可以還原。

c03

 

另外,因為我出門習慣會帶兩支手機,也常常用 Quick Share 功能將重要的資料兩台手機相互備份,多一份備份總是更安心!

c04

 

後記

不得不說,這趟超級久違的旅行真是讓人感慨萬分又回味無窮,一方面感慨竟然有這樣席捲全世界的病毒導致世界旅行停滯了近三年,二方面是,也因為太長一段時間沒有出國旅行了,重新出國的這種雀躍感和看到國外景致的感動度好像也跟著提高了。

隨著全世界旅遊慢慢復甦,相信有不少人也準備要安排旅行計劃了吧!別忘了平平安安回家才是旅行最重要的一點,不只人要平平安安,帶出門的手機、手錶、耳機、各種東西也要跟著安全回家,希望這篇分享的三星裝置安全小撇步可以幫助到大家,善用科技的力量讓旅行更安全。

20221110_140655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