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詐騙瞄向Apple用戶 如何預防Apple ID 一去不回!

詐騙瞄向Apple用戶 如何預防Apple ID 一去不回!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現在竟然動到 Apple ID 用戶上了!日前有網友與藝人表示收到一封標題為警示自己的 Apple ID 帳戶有交易收到限制的通知,然後在進行確認時,就將自己的 Apple ID 與密碼外洩,並被對方更改密碼 Apple ID 一去不回!

圖片來源:宜霈vs大牙 FB

根據藝人大牙(周宜霈)分享的經驗,詐騙過程就是先使用一封看似由 Apple 官方所寄來的購買通知確認信件,接著點入信件中右下角的「訪問 Apple 支持」後會導向一個驗證網站。

 

網站設計上看起來就很像 Apple 官方的帳密輸入網頁,但此時要特別注意下方的網址。除了有標明不安全的警示,網址更是怪異的 kenya.com (Apple ID 正式輸入網址:https://appleid.apple.com/sign-in )!

 

 

 

大牙也表示還另外收到了 Apple ID 的更改密碼及雙重認證電話號碼的更改通知,因此也導致由 Apple 官方客服確認 Apple ID 無法救回的結局。

Apple ID 怎麼樣可以救的回來?

1.Apple ID 密碼還沒有被改掉 – 可以趕緊登入自己先更改密碼。
2.密碼已經被更改,但還有其他已經登入這組 Apple ID 的受信任裝置 – 可以從其他裝置上選擇「忘記密碼」來把密碼改掉。
3.密碼已經被更改、受信任裝置被登出,但有設定受信任的電話號碼 – 透過這組電話號碼重設自己的 Apple ID 密碼。

也就是說,如果密碼被改掉、其他信任裝置被登出、電話號碼也被改了,這就表示你已經沒有受信任的裝置與受信任的電話號碼,來協助能你進一步的證實你的身份。

如果你也是 Apple ID 的重度使用者,請當收到這樣的帳戶確認信件時,務必小心、小心再小心地確認一下寄件方網址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