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認識 OPEL? MOKKA 汽油、純電雙車型打頭陣,OPEL 重返台灣市場要面臨的三項挑戰

不認識 OPEL? MOKKA 汽油、純電雙車型打頭陣,OPEL 重返台灣市場要面臨的三項挑戰
                                       

以縫紉機起家的 Opel 創立於西元 1862年, 1899 年 Opel 首款汽車問世, 1928 年 Opel 成為德國最大汽車製造商,隔年 1929 年美國通用汽車買下 Opel 80%股份, Opel 也是美國通用汽車在歐洲的第一個子公司, 1936年 Opel 成為歐洲第一大汽車製造商。接下來數十年 Opel 發展順利,直到 2008 年金融海嘯,美國通用汽車才又萌生出售 Opel 的想法;在 2017 年 Opel 由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收購, 2021 年併入由美國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與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共同設立的 Stellantis 汽車集團, Stellantis 旗下品牌包含 Peugeot 、 Opel 、Dodge 、Maserati 等多個品牌,為什麼要介紹 Opel 這麼多歷史呢 ? 因為 Opel 對多數消費者而言是陌生的,特別是年紀比較輕的新世代,雖然 Opel 也曾經引進台灣,但品牌經營和銷售成績不盡理想,被歸類為冷門車,提到德國汽車多數人對 VW 比較有印象,對 Opel 不熟悉。 2022 年 Opel 汽車重返台灣, Opel 在台灣推出打頭陣的車款 Mokka , Mokka 是一款外型年輕化、具有運動風格的跨界休旅車, Mokka Edition 的預售價為 103.9 萬、Mokka Elegance 預售價為 111.9 萬,純電版本的 Mokka-e 預售價是139.9萬。

314984009_805112883880944_9022217450953931650_n
*from Opel

 

Opel 無論在造車工藝與歷史,都是個好車廠,但重返台灣市場並沒有那麼容易,現階段它可能會面臨到三大挑戰。

 

Opel 第一個挑戰:消費者對品牌和信賴度打上問號

如上述所言,即便 Mokka 具備年輕化與運動風格的外型優勢,能有效吸引消費者目光,但外型和售價僅是市場敲門磚,並不能成為消費者最終決定購買的理由,市場上一定存在喜歡 Mokka 外型卻不認識 Opel 的消費者,而且可能比例還不低,該如何讓消費者了解 Opel 、對 Opel 產生好感,也是 Opel Taiwan的必修科目,再者讓消費者了解 Opel 的後勤能量,降低日後對車輛保養及維修的疑慮,透過社群媒體宣傳已交車車主對 Opel 的正面評價,進而讓大眾對 Opel 品牌產生信賴感,未來 Opel Taiwan 的營運方能如魚得水。

314708333_1176455093229683_5523482716034185978_n


*from Opel

 

Opel 第二個挑戰: Mokka 同級距車款高手如林

選擇 Mokka 作為首發車款,必定希望打響 Opel 重返台灣市場的第一砲,的確, Mokka 身為百萬級距中小型跨界休旅,可以上打豪華品牌入門休旅、下打國產同級休旅,可謂是進可攻退可守,而且 Mokka 公布的預售價與德國當地售價差異不大,價格部份一定有獲得德國原廠的奧援,不過此價格帶早已是兵家必爭之地,有與 Mokka 使用同模組化底盤的 2008 ,主打低油耗、空間靈活運用的T-Cross, 以及高 CP 值配備齊全Kamiq ,都是阻擋 Mokka 銷量的競爭對手, Opel 要在進口車市場開疆闢土,真的非常不容易。

314810764_520150000020927_577848811710136922_n
*from Opel

 

Opel 第三個挑戰, 缺少壓倒性的產品優勢

打開 Opel Taiwan 公布的 Mokka 規格配備表, Mokka 擁有 IntelliLux LED Lights頭尾燈組、 Two-Tone 雙色外觀、 7 吋數位儀表與 7 吋多媒體螢幕 、電子手剎車、線傳排檔、車道置中輔助系統,顯現 Mokka 配備齊全,可是把 Mokka 和同級對手放在一起比較,配備幾乎都是我有你也有,頂多其他對手缺少 Mokka 的電子手剎車和線傳排檔,但增加配備也反應在 Mokka 的價格上。另外雖然 Mokka-e 是 150 萬內少有的德製電動休旅車,可惜 Mokka-e 50kWh 電池容量 、 399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不高,比同為 139 萬的 Nissan Leaf 62kWh 、 463 公里的續航力還低,在充電環境不夠友善的台灣,電動車重視續航里程,可預期 Mokka-e 市場接受度不會高。

314680996_919967089409550_5457317877722270117_n
*from Opel

 

Opel 陸續還會引進旗下不同車型到台灣市場, Opel 官網宣布下一台將是五門掀背車 Astra ,無論 Opel 銷量如何,有更多汽車品牌來到台灣,對消費者來說選擇更多、相互比較,良性競爭都是好事。

314774165_1155194521755729_498104935600952645_n
*from Opel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