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yundai Venue V.S. Nissan Kicks 一分鐘看懂優點和缺點

Hyundai Venue V.S. Nissan Kicks 一分鐘看懂優點和缺點
                                       

近幾年 CUV 跨界休旅車市場持續火熱, Hyundai 也於 2020 年發表旗下首部國產跨界休旅車 Venue , Venue 問世讓銷量低迷一陣子的 Hyundai 重回新車銷售排行榜。 Venue發表已經有 1 年多時間,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雖然價格有過一波調漲,目前售價落在 68.9 萬 ~ 79.9 萬之間,不過 Venue的價格仍是相對親民,每個月新車掛牌數依舊穩定,可以看出 Venue 受到消費者肯定。對於以價格導向的消費者來說,除了考慮 Hyundai Venue ,售價介於 79.9萬 ~ 83.5萬的 Nissan Kicks 也是另一款價格好入手的 CUV 選擇, Hyundai Venue 和 Nissan Kicks 有何優點和缺點,適合什麼樣的消費族群,繼續往下看我們的分析。

101

 

以建議售價同為 79.9 萬的 Venue GLC B&W版 與 Kicks 卓越版比較

102

 

 

Hyundai Venue 優缺點

Venue 優點一,全車62%高剛性車體

現在國產車在廣告文宣增加篇幅介紹車體安全結構,不過要像 Venue 會載明車體高剛性材質的比例並不多見,除了 Venue 例如還有 Ford 的 Focus 和 Kuga, Venue 的全車 62% 高剛性車體,比 Kicks 僅寫超剛性安全車體更來得有說服力。

 

Venue 優點二,先進安全科技多元

Venue 在 70 萬級距的國產 CUV 當中 ADAS 系統相對齊全,具有前方偵測與主動煞停、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遠近光自動切換、前車駛離提醒、疲勞駕駛警示,雖然沒有車道維持系統,但以 Venue 的價格有如此多項配備,已經非常豐富多元。

314011672_828122608506377_8428112204622796396_n

 

Venue 優點三,多重駕馭模式

Venue 馬力 123 匹表現普普通通,僅能滿足日常使用,不過 Venue 提供 Normal 、 Eco 、 Sport 、 Snow 、Sand 、Mud 等六種駕馭模式,創造出國產跨界休旅車也能擁有不同駕駛樂趣的優點。

 

Venue 優點四,環景系統

車長 4040mm 的 Venue 尺寸不大,穿梭大街小巷或停車難度不高, Hyundai 或許是想提升新手駕駛對 Venue 的關注度,配備加上環景系統,降低駕駛者的內心壓力,也是一項貼心配備。

 

Venue 優點五,省油

拜車身精簡之賜, Venue 平均油耗來到 17km/l ,說實話 Kicks 的16km/l 已經相當節能, Venue 在油耗表現省還能更省,真的厲害。

262819749_1016505052233868_5336750871792507456_n

 

Venue 缺點一,空間較小

Venue 車長 4040mm 、軸距 2520mm 、行李箱空間 355 公升,對比 Kicks 車長 4328mm 、軸距 2620mm 、行李箱空間 428 公升,Venue 在空間表現顯得更為緊湊,如果作為家庭用車, Venue 空間部分難免會讓買家猶豫。

 

Venue 缺點二,動力稍弱

雖然 Kicks的動力表現也沒有獲得車主讚賞,不過畢竟兩部車都是以省油平順為設計基礎,但帳面數據 Kicks 的 135ps / 16.7kgm,會顯得 Venue 的123ps / 15.7kgm的動力偏弱 。

 

Venue 缺點三,車機偶發性當機

此問題來自 Venue 車主社團的討論,當手機透過傳輸線接上車機,打開 Apple Carplay 時,車機出現當機的機率較高,這時車主須將 Venue 熄火重新發動才能恢復正常功能,使用上略為不便。

 

Venue 缺點四,環景鏡頭畫素低

對 Venue 車主來說環景系統很好用,可惜畫素實在不高,顯示出的影像畫質與傳統監視器畫面差不多,讓部分車主難以接受,寧願到外廠自費升級。

 

Nissan Kicks 優缺點

Kicks 優點一, 8 年 6 大系統保固

只要按時回廠保養, Kicks 車主能享受業界最長 8 年 6 大系統的原廠保固,對於開車怕維修怕麻煩的車主來說,原廠保固相當重要,有問題回原廠就對了。

 

Kicks 優點二, EPB 電子手剎車

EPB 電子手剎車不只可以輕鬆完成駐車動作,同時具備防呆機制,譬如引擎熄火忘了拉手剎車、車輛起步忘記放手剎車,這時候 EPB 電子手剎車會自動開啟和解離,提升安全性,也能增加車內空間,一舉兩得。

305310246_496106179045167_5575037705500907462_n

 

Kicks 優點三, 3D 座椅舒適

網友常開玩笑 Nissan 的車是買椅子送車子,由此可見 Nissan 座椅舒適性是相當出色,Kicks 採用 Nissan 新一代的3D 座椅設計,座椅發泡綿是具有厚度且偏軟,坐上去有類似沙發的體感,重視舒適性的買家對 Kicks 一定喜歡。

 

Kicks 優點四,妥善率佳

Kicks 從 2019 上市已累積上萬名使用車主,從車主社團的討論可以發現 , Kicks 沒有傳出會讓車主擔心的問題,不少車主說交車到現在 2 ~ 3 年,只花保養費、不曾花過維修費,對 Kicks 的妥善率給予高度肯定。

 

Kicks 優點五,空間規劃得宜

Nissan 車室空間規劃以舒適為導向,除了座椅讓人喜歡, Kicks 在後座膝部、頭部皆保留充足空間,在 4328mm 的車身長度中,創造出可滿足一般家庭的使用空間。

302384792_753120665948369_1745967492936748215_n

 

 

Kicks 缺點一,無恆溫空調

恆溫空調在國產車並非罕見配備,尤其 70 萬以上的車款相當常見,小改款 Kicks 卓越版定價來到 79.9 萬,空調系統卻還是手動控溫,必須直上旗艦版才有恆溫空調,此規劃有點令人不思其解。

 

Kicks 缺點二,懸吊晃動幅度較大

因為 Kicks 風格以舒適為主,在懸吊設定比較偏軟,加上跨界休旅車的車身重心略高,導致在加速過彎、或是在彎道多的山路, Kicks 車身側傾會更為有感,如果乘客容易暈車,切記要放慢車速。

 

Kicks 缺點三,螢幕畫質差

雖然原廠螢幕具備 1280 x 720 FHD 高解析度,不過仍有不少車主反應不滿意畫質表現,車主自行升級螢幕的比例不在少數。

 

Kicks 缺點四,缺少車道維持系統

因為等了三年終於迎來 Kicks 小改款,媒體和消費者都很期待 Kicks 能將主流配備一次補足,有補上 ACC 但依然缺少越來越普及的車道維持系統,Nissan 同為國產汽車大廠,對手 H-RV 有車道維持、 Corolla Cross 有車道維持,唯獨 Kicks 沒有,難免有所遺憾。

 

Venue 和 Kicks 外觀設計都相當年輕有型,適合各年齡層的使用者,兩車主要差別端看使用者需求, Venue 的空間布局比較適合 2 人世界或小家庭使用,Kicks則可以滿足小家庭和一般家庭的日常生活使用,以同樣 79.9 萬的購車預算, Venue 能夠一次攻頂買到最高等級的車型,而 Kicks 為基本車型,雖然 Kicks 的配備也不錯,不過 Venue 整體的 CP 值會比較好,Venue 適合重視 CP 值高於空間需求的買家, Kicks 適合重視舒適性的消費者,一種價格兩種選擇,以上給正在考慮入手國產跨界休旅車的朋友參考。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