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推出Snapdragon 8 Gen 2行動平台 年底搭載新機亮相

高通推出Snapdragon 8 Gen 2行動平台 年底搭載新機亮相
                                       

高通技術公司於 2022 年 Snapdragon 高峰會期間推出最新頂級行動平台 Snapdragon 8 Gen 2。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平台將定義連網運算的全新標準,採用全面突破性的 AI 進行智慧設計,以實現非凡體驗。全新行動平台已獲全球 OEM 廠商和品牌採用,包括華碩 ROG 玩家共和國、榮耀、iQOO、摩托羅拉、努比亞、一加、OPPO、REDMAGIC、紅米、夏普、索尼、vivo、小米、星紀/魅族和中興通訊,預計將在 2022 年底推出首批商用裝置。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終端裝置事業部門總經理 Chris Patrick 表示:「我們熱衷於讓人們體驗更多,因此我們在設計 Snapdragon 時,以使用者為中心。Snapdragon 8 Gen 2 將在 2023 年徹底改變旗艦智慧型手機的格局,它提供突破性的 AI、無與倫比的連接能力和冠軍級的遊戲體驗,使消費者能夠在他們最信賴的裝置上享受各種增強體驗。」

Snapdragon 8 Gen 2 關鍵特色

Snapdragon Smart:

藉由搭載高通最快、最先進的高通 AI 引擎,Snapdragon 8 Gen 2 提供了開創性的 AI 並與系統全面整合。在升級的高通 Hexagon 處理器的推動下,使用者可透過多語言翻譯和先進的AI拍攝功能體驗更快的自然語言處理。

Hexagon 處理器針對架構進行全新升級,包括微圖塊(micro tile)推論和更大的張量加速器, AI 效能可提高多達 4.35 倍。這也是首款支援 INT4(一種革命性的 AI 精度格式)的 Snapdragon 行動平台,每瓦效能提升 60%,可持續進行 AI 推論。最新的高通感測樞紐現在內建雙 AI 處理器,支援自定義喚醒詞的直覺體驗。期待來自高通 AI Stack 的更多功能和工具,包括高通 AI Studio,將有助於開發人員創造更多的新一代 AI 應用程式。

Snapdragon Sight:

此平台透過第一個認知影像訊號處理器(Cognitive ISP)定義了專業品質拍攝體驗的全新時代。Snapdragon 8 Gen 2 透過語義分割自動即時增強照片和影片,使用AI神經網路讓相機根據環境感知臉部、面部特徵、頭髮、衣服、天空等等,並且進行個別最佳化,讓每個細節都得到客製化的專業影像調校。

Snapdragon 8 Gen 2 也經過調校,以支援全新影像感測器。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是第一個開發四重數位重疊(quad digital overlap)HDR 技術的公司,該技術針對 Snapdragon 進行了細部調整。三星 ISOCELL HP3 是首款針對Snapdragon 8 Gen 2 最佳化的 200 兆畫素影像感測器,將提供專業品質的照片和影片。這也是第一款搭載 AV1 編解碼器的Snapdragon,支援以每秒 60 幀的速度播放高達 8K HDR 的影片。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Snapdragon 8 Gen 2 首次推出全新的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功能,包括即時硬體加速光線追蹤,可為手機遊戲提供逼真的光線、反射和照明。升級後的高通 Adreno GPU 效能提升高達 25%,高通 Kryo CPU 功耗效率提升高達 40%,因此使用者可以在電池續航時間更長的情況下體驗冠軍級遊戲情境。Snapdragon 行動平台在全球率先支援基於行動端最佳化的虛幻引擎 5 Metahuman 框架,讓玩家也能夠在遊戲中體驗栩栩如生的人物角色。

Snapdragon Connect:

Snapdragon 8 Gen 2 是全球最領先的 5G 平台,擁有 5G、Wi-Fi 和藍牙無與倫比的連接能力。Snapdragon 8 Gen 2 採用Snapdragon X70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和高通 5G AI 處理器,利用 AI 的能力實現突破性的 5G 上傳和下載速度、覆蓋範圍、低延遲和功耗效率。

這是首款支援 5G 和 5G/4G 雙卡雙通的 Snapdragon 平台,同時發揮兩張 5G SIM 卡的強大功能和靈活性。這個超先進的平台還配備了高通 FastConnect 7800 連接系統,提供最低延遲的 Wi-Fi 7 和雙藍牙連接功能,以實現持續的沉浸式體驗。高頻段同步多鏈路可在全球實現Wi-Fi 7的峰值效能,以流暢、快速的連接打造出色的串流媒體、遊戲等體驗。

Snapdragon Sound:

Snapdragon 8 Gen 2 支援 Snapdragon Sound 技術,提供頂級且沉浸式的音樂、通話和遊戲體驗。它具有空間音訊和動態頭部追蹤功能,可實現完整的環繞聲沉浸感,並支援48kHz無損音樂串流,因此音樂的每個細節都以藝術家意欲的方
式呈現。透過前所未有的48毫秒最低延遲,讓遊戲玩家能專注當下,內建語音反向通道能支持和其他玩家間超級清晰的通話。

Snapdragon Secure:

Snapdragon 8 Gen 2 行動平台配備有來自 Snapdragon Secure 的保護,提供最新的隔離、加密、金鑰管理、驗證等功能 — 全都經過精心設計,以保護使用者的資料和隱私。這種頂級的防護降低了搭載 Snapdragon 8 Gen 2 的裝置上的數據被洩漏和利用的風險。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